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等,真的如此艱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等,真的如此艱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平等,真的如此艱辛? 標籤:艱辛作文 平等作文 人人平等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雖然我不美,又貧窮,但我們是平等的,就像我們死後都會經由墓地平等地跪在上帝面前一樣。”夏洛蒂,簡·愛的這段肺腑之言是否就是你追求平等的告白和宣言?

  你的確難以算是美人,出生於貧窮的牧師家庭,又從事着遭受英國上流社會鄙視的家庭教師的職業。才情並茂卻無用武之地。作為一名女性,在只有美貌絕倫或顯赫出身才能出人頭地的社會,你似乎註定了與成功無緣。於是,你將理想寄託於筆端,塑造出獨立、自尊、自強而最終獲得幸福的新女性簡·愛。我知道,你是在追求平等,外貌美好與平凡的平等,物質富有與貧乏的平等……而其中的靈魂是男女平等。這種追求是女權運動思想的萌芽。

  在你用心血凝成的《簡·愛》中,女主人公幼年的悲慘境遇賦予其敢於反抗、追求最起碼的平等的性格和勇氣。在愛情觀這一萬能的試金石上,簡·愛頑強地接受了考驗,自尊和堅強在她尋求平等無私的愛情的舉動中一覽無餘。這部帶有自傳性質的作品,使我看到了你對現實的不滿和怨憤。面對沿襲了數千年、植根於全社會的男尊女卑的傳統陋習,你這種全新的觀念的展現,對陳舊的思維定勢不能不說是個重大的挑戰。至此,相信女性們應該對自己依附男性的地位和“綠葉”的角色開始有所懷疑。

您正在瀏覽: 平等,真的如此艱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等,真的如此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