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浸透在艱辛中的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浸透在艱辛中的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快樂,可以讓人欣喜若狂,可是卻需要人們背後不盡艱辛的付出;有一種艱辛,可以使人望而生畏,可是,付出之後卻能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題記

  “付出就會有回報。”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學到的一句最富有哲理的話。僅僅7個字,卻夠我們仔細品味一生。是的,我們只有通過艱苦的磨練,我們只有付出了艱辛,不就可以成功嗎?

  孟子曾說過:“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些話,一直是我通向夢想的自我鼓勵的話語,我一遍又一遍地去體味這句話,並用自己的行為去實踐!

  我愛好文學,我愛好寫作。閑暇之餘,我總喜歡端上一本厚厚的名着有滋有味地“咀嚼”着,每每這個時候,我感覺是那麼的愜意。徜徉在文學的海洋中,我感受到人生的意義所在。拜讀那些名家的着作,我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之情,不知從何時起,心中也滋發出一種想成為作家的渴望!

  我知道,我的文筆並不優美,我的知識面也並不開闊,也許作家夢也只能成為我內心的一個夢,而永遠無法實現罷!但是,我願意為我的夢想而努力!於是,我開始付出……

  每次有空的時候,我總喜歡往書店裡跑,總喜歡蹲在一個角落裡慢慢地“啃”着書,以至於有時候都忘了太陽都下山了!我有一本厚厚的硬抄,每當讀書時碰到一些打動我的詞句,我就會把它們摘抄下來,然後去品味,去背誦。

  現在上了初三,時間甚是緊迫,但每到周末,我還是要在我的日記本中寫下一兩篇日記。日記對寫作很有幫助,這是語文老師教我們的,我銘記着。

  也許在有些人看來,我似乎在做着痴狂的夢,作家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遙遙不及。他們看到我在寫作上的付出,只是搖搖頭表示否定,有些人對我說:“你這樣付出值得嗎?這麼艱辛的付出,到最後卻也許一無所獲。”我笑了笑!也許他們說的對,我付出這麼多最後真的很難取得什麼造詣,但是,值得!

  在暑假裡,我寫了很多篇文章,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一些報社的編輯。每天一上網,我馬上就打開郵箱,但卻沒有一封郵件!終於有一天,我終於收到了一封回信,我的文章被刊登的。我欣喜若狂,終於品嘗到一些成功的喜悅!

  現在,樣刊也寄過來了,我把它放在抽屜里,它只是我努力的見證,我要繼續付出,為我的作家夢付出!

  艱辛的付出是必須的,只有付出了,我們才會有收穫。成功也總是以付出為前提,成功的快樂也往往浸透在艱辛的付出中!

  江西省樟樹市第三中學初三:king***

您正在瀏覽: 浸透在艱辛中的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浸透在艱辛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