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充滿詭秘色彩的小屋,談不上神秘,因為它給人是一種凄涼、孤獨的感覺。裡面,有什麼……

  以前,沒有看見小屋屋內的真實面目,而屋外,整體給人一種陰暗的感覺,與城市的活躍氣息,這路上的一切景象格格不入,倒像是一個沒有人住的破房子。直到那天,在去上學的路上,我再次側首望向那神秘的古房——驚訝的是——它的門是開的。我好奇地瞻望着,一個不到20平方米的小屋擠着一張破床,旁邊,放着一個生鏽的臉盆及一些零亂的洗刷用品。再望另一頭,一個小柜子,放着一些破碗筷,一張木椅,僅此而已,由於要上學了,我只好匆匆地望了望就走了,留下了一堆疑問。

  放學的時候,我騎得飛快,心想着快點着看一下那詭秘的房子,可惜的是,門緊閉着。小屋,像是囚於孤獨的囹圄,灰暗的色彩籠罩着,給人一種陰冷的感覺。我深深舌頭,眨眨眼,回家了,心卻依舊徘徊在小屋旁,愣愣地想着。

  好幾天,路過那兒,故意側首張望的時候,緊閉的房門敲擊着我的好奇心,到底,這小屋……

  就這樣,我每天照樣飛奔上學,習慣性的望了一下小屋那緊閉的門,聽時間穿梭的古老鐘聲,日復一日,就在我快忘記小屋的詭秘時,它又再次喚起我的回憶,激起我的好奇心。

  那天,我早早地出了家門,原本想去報亭買些雜誌書籍來看,慢悠悠地騎着車。偶然發現,小屋的門開着,門旁,一個老伯蹲着在吃飯。天啊,這都1點45分了,還沒吃午飯。由於他的姿勢是蹲着的,所以我一踩車站起來時,就能望見他吃什麼“美味佳肴”了,後來我發現,不過是一碗小米粥和一些黑黑的東西。看着老伯孤單瘦弱的身影,我好奇為什麼他一個人住着一件破房子?他的老伴呢?子女呢?時間還是不停的催促我,我只能走了。

  放學后,我想,小屋可能已經關門了吧,出乎意料的是,小屋的門依舊敞開,那老人依在屋旁的一棵樹旁,背對着我,望着遠處美麗的山。蓬鬆而亂的頭髮任風揉膩着,天氣很冷,但他卻穿得很少,似乎在那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裡,連一件大衣都沒有。他旁邊。一隻髒兮兮的狗偎依着他,一種傷感讓我不免唉聲嘆氣。

  那小屋實在太神秘了。從來沒有看見誰來過這小屋,那老人,包圍着一層神秘的色彩,孤獨、凄涼,讓人促然淚下,難道,會是被子女遺棄的流浪老人?

  神秘的小屋依舊,層層好奇依舊困擾着我們。那是一個起狂風的冬季,沒有飄雪的流年,我依舊解不開心中關於小屋的謎,依舊揭不開籠在外面的那一層神秘的紗……

您正在瀏覽: 小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