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見你在笑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你在笑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墨汁滲過筆尖到扉頁

  記錄下你和我的一切

  謊言覆蓋華麗的誓言

  無知漫過痛心的視線

  信任欺騙最終的一語成讖

  黑夜中你邁起詭異的步伐

  拋下了所有的成見

  站在江邊,耳朵里回蕩着Joe的搖滾樂,聞着這熟悉的魚腥味,我伸出了雙手,試圖抓到一些已經逝去的的東西,比如友誼,比如回憶。下午3點斜射的陽光瘋了似的將身體投入江面,撕碎了身體,撕碎了靈魂,徒勞地將自己融化經水中,化作片片鏡子一般的小亮片,然後再穿過我的視網膜,在大腦中凌亂的圖像最終變成了一個人以及一段難以忘卻的回憶。

  江風飛揚……“小洛,你知道么,韓寒唱歌的聲音很乾凈啊。我很喜歡呢。”

  江水碎裂……“小洛,不管發生了什麼,你一定要和我在一起啊。”

  飛鳥泣血……“小洛,你不要這樣啊,不要不理我啊。我們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

  游魚落淚……“小洛,是不是我們說過的一切都不算一回事啊?小洛。我要走了啊……”

  “小洛!聽說Z她又偷了東西呢!以後你不要和她在一起了!”一女生拍着我的桌子,極力地想壓低聲音,可大概因為過於激動,聲音仍然大得可以穿透整個教學樓,在我的書桌呻吟抗議無數次后,我朝Z望去,她的背影似乎有些顫抖,雖然竭力剋制着。“她在哭么?”我恍惚地想着。我認為我應該相信她,畢竟她媽媽當時是如何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把她送進這個學校的,她應該不會因為剋制不住的偷錢心理而又在她媽媽的涕淚中走出學校吧?我就這樣沉思着,沉思着,當教室外的梧桐上最後一片樹葉落入地面,我被一股強大的衝擊力驚醒,原來是Z,她瞪着一雙水汪汪的魚泡眼看着我,視線里跳動着詭異不安的神色,我一向來很討厭她那種神色,就像貓一樣,即使在黑夜中也會發散出惶恐的光線,我被嚇到了:“怎……怎麼了?”“小洛,我真的沒有拿別人的東西,你是我朋友,要相信我……”她說著說著,魚泡眼越瞪越大,我看着看着,丟下被淚水淹沒的她,倉皇而逃。

  江邊的風好大吹得我快看不清如此美妙的景緻,閉上眼,透出血紅的一片。

  後來,我回到家中,媽媽她燒了一大桌好菜,我在高興之餘,似乎看到了菜中有許多難言的話語,我還是很乖地奮力咀嚼着,消化着,濃濃的悲傷卻始終化不開,“我聽你們老師說,Z同學又偷東西了?”媽媽義憤填膺地叉了一塊肉到我碗里,“你們老師叫你以後少和她在一起——我也是這麼想的。”好像被魚刺卡住了喉嚨,眼淚在心中開始無休止的蔓延,洶湧地漫上了眼眶,暖氣機一張一合著它的大嘴巴,似乎向吞噬掉如此黑暗沉悶的空氣,我的血液中頓時充滿了疼痛,在思緒靈魂中來回地滾動,終於——“啪嗒”,一滴淚砸在桌子上,化作了一灘廢水,“怎麼了,你?”媽媽有些不知所措,有些懊惱。我抬起頭,搖了搖脖子,然後以史上最白痴的表情對媽媽說:“完了!魚脖子卡在人脖子里了。”媽媽起身倒了一杯醋,說著:“魚有脖子么?——以後你真的不要和Z同學在一起了……”我搖搖頭,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轉眼,看見窗外的星星一閃不見。

  似乎有小細沙吹進了眼球,吹進意念,一切開始漸漸不真切。

  那個清晨,太陽還未升起,星星被烏雲所挾持,稠粘的空氣一團一團抑制着呼吸,縛住了思緒,那扭曲的靈魂開始對着天空無聲地咆哮,Z拉着我不停的奔跑,我們撕開空氣的纏綿,打破了那些寂靜的糾結,忘了那天我們究竟跑了多久,忘了跑了多長的路,不過那路程和時間的比值一定是讓體育老師欣慰的數字,腦海中依稀還會回放着一些飛逝而過的店鋪,還有Z對我說的一些令人痛徹心扉的話語:“

  小洛,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我們繼續毫無顧忌地信任彼此,結局會不會有所改變,行為或思想的怪異或許真的會造成距離,所以當彷徨再次來襲,請讓我們一起承擔……”

  之所以能讓我至今還痛徹心扉是因為我很奇怪為什麼一個人撒謊的技術可以如此嫻熟,面不改色心不跳,就像在說真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這大概和個人臉皮厚薄程度不同有關吧?

  努力了很久,還是沒有將小細沙折騰出來,我於是很不爭氣地繼續讓視線朦朧着。

  “哎,我今天肚子疼,就不和你去吃晚飯了。”和Z打完招呼后,我便在座位上奮鬥起作業,空蕩蕩的教室里之剩下我和幾個女生,血色的殘陽漸似明晰,空氣中似乎有金屬碰撞的碎裂聲,我扭頭一看,Z同學的書桌翻倒在地,從書桌中掉出一兩隻造型可愛的錢包,難以企及的真實強烈地撞擊着大腦,哭泣應該就是從那一刻成癮成性,“小洛,你還要繼續你的信任么?”,忘了是誰發出的質問,我的挫敗感油然而生,感覺就和小時候幼兒園阿姨偷喝我的牛奶一樣不爽,我於是瘋狂了,在驚異的目光中衝出校門,想找Z質問清楚,可我失望的發現Z淡出了我的視線,說的確切點——我找不到她了。於是偷竊一案的真相不得而知。就在昨天,我聽我們班小靈通說,她離家出走了,對於這種陳舊的新聞,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似乎有眼淚滑落,依稀記得晨霧中你說的那句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江面上的波光開始轉為暗紅色,耳朵里的歌曲換成了Jay的《畫沙》:

  “用手中的流沙畫一個你呀|說過的永遠|我們一定不會擦|我的青春開始在喧嘩|因為大聲說愛你|而沙啞……”腦海中逐漸形成了慾望,耶路撒冷對罪惡進行了救贖,我知道我還得繼續在孤獨的邊緣徘徊,當大腦不受控制地回憶起那斷斷續續的往事,埋在心底的矯情又會千絲萬縷地向外迸發,蒙蔽一切事實。

  淚水透過眼眶到容顏

  我們失去了輕佻的抱歉

  或許對錯本無差別

  冷漠無謂只是飾掩

  傷疤的背後是血液的凝結

  黑夜中你揚起倔強的嘴角

  拋下了所有的顧慮

  富陽市富春中學初三:陳雨安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你在笑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你在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