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就這麼簡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這麼簡單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上星期寫的“給父母的信”我並沒用心在寫,至少那都不是我的心裡話,真的,我有時候真的好難描述親情給我的感覺,或是感動,或是自責……

  我深愛着我的父母,雖然在家裡我總會給他們頂嘴,可是看到他們無奈的表情,我並沒有一丁點“獲勝“后的快感,反而我會自責,我會偷偷躲在被窩裡輕輕哭泣,我會心痛……

  我喜歡在陽光的午後一個人坐在窗檯,靜靜地看着窗外的綠葉,翠綠耀眼,彷彿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我喜歡領略着這生命的深情,喜歡回憶着和爸爸在午後柔和的陽光下靜靜地散步:我會習慣性地挽着爸爸的手臂,把頭倚在爸爸肩上,一邊走,一邊談。甚至有時我會閉上眼睛,靜心地享受着靈動的聲音的世界,不用擔心任何事情的發生,身旁的爸爸是最安全的依靠??生命的那份妥帖與安然便淋漓盡致地詮釋出來了。有時候我都會想,就算我瞎了,我也不會害怕,因為爸爸一定會做我的眼睛,最棒的……想到這,我的心微微作痛。好久了,好久我都沒有和爸爸像以前一樣,好久沒享受那份喜悅了,我和爸爸在外邊走,就像是阿拉伯人和英國人的首次見面:由於習俗,阿拉伯人不斷向他的朋友靠近,而英國人,卻不斷的和他的朋友保持距離。是的,我和爸爸就是這樣,儘管在散步,可或許有人都不知道我們是父女的,因為我們離得好遠好遠……這時,我看到了爸爸回來了,我假裝沒看到,可是面對親情,我並不是那麼洒脫,我還是忍不住去看,我發覺,爸爸,真的老了……在那一剎那間,我的目光與另一束眼光像遇了,那是慈愛的關懷的眼睛,我從那雙眼睛里,看到的全是自己的影子??在愛的心靈世界里閃動。這一切的顯示愛的表達方式都沒有,可是那深深的父愛還是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來了,輕輕的,靜靜的,在愛的小河裡流淌着,似乎流過了上百個世界,終於流到女兒的心坎上,女兒的心裡,卻早已被這條清澈的愛之河浸得軟軟地發痛……

  爸爸樸實,媽媽也一樣,每年的母親節,只要對她講一句“媽媽,母親節快樂”,她就很興奮,或許她是為我記得母親節而感到幸福吧?!記得有一年的母親節,我在外邊逛着,看着花店是那麼熱鬧,一朵朵康乃馨成為人們手中自豪之物,我也有了衝動??給媽媽送上一朵康乃馨,橘紅色的康乃馨,當我把手中的康乃馨交給媽媽時,媽媽的臉上流露出從來沒有的笑容,她說了聲謝謝,媽媽分明在快樂地笑着,可眼睛里卻有晶瑩的光在閃爍。她找來花瓶,裝上清水放了點鹽,把花小心的插進花瓶,還把它放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那輕快的樣子,彷彿年輕了幾歲。在每通電話中,她都會誇誇我,望望那花,一臉的驕傲和幸福……

  我終於明白,原來愛就是這麼簡單,受感動就是這麼容易……正如三毛《守護的天使》中描寫的那樣:“他們常常流淚的,因為太愛他們守護着的孩子,所以往往流了一生的淚。留了淚還不能擦呀,因為翅膀要護着孩子,即使一秒鐘,也捨不得放下手找手帕,怕孩子吹風,淋了雨要生病……”

您正在瀏覽: 愛就這麼簡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