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過去的2012年裡,中國各界湧現出無數的感人事迹,一次又一次的激蕩我們的心靈。從他們身上我們學到的是終身受益的道理,領悟到的是心靈的震撼,看到的是他們樸實外表下那可感動你我的心。

  在社會各界感動人物中有十位最具代表的的榜樣,他們為中國人民樹立了榜樣。他們的事迹響徹2012,影響2013。

  用生命托起戰機最終倒在工作崗位上的羅陽代表了無數為中國科技事業做出貢獻的一線工作人員。正如頒獎詞所說:“如果沒有你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在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羅陽將畢生的心血投入中國航天事業,這種高度敬業精神怎能不被人讚歎,怎能不受到時代的褒獎。這就是我們的榜樣,航空英模——羅陽像羅陽一樣熱愛事業的還有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科學家林俊德一生獻給核事業。他們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祖國和民族因有他們而自豪。

  為國家事業獻出生命的兩位英雄不得不讓人佩服,而社會中的一些平凡的事卻往往更令人難忘。“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張麗莉老師的偉大僅憑這些頒獎詞是不足以說明的。這位偉大的人民教師在貨車逼近的那一刻,她毫不猶豫的選擇推開孩子們,自己卻……她的雙腿拯救了多少年輕的生命。她讓我們看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偉大,這就是人民教師的魅力。

  “十二歲的花樣年華,她悄然離去,捐出了自己,如同花朵從枝散落留得滿地芳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般飛翔。你來過不曾離開用平凡的生命把最後的閃光把人生照亮。”這是頒獎詞對年僅十二歲的何?的稱讚,花樣年華的的何?面對病痛,面對死神,面對悲慘的命運,她絲毫不膽怯,不退縮。她選擇以“最美的形象”離開這個世界。她捐出了器官給多少人生的希望。天真、可愛、善良、懂事的何?,如此高尚的行為怎能不讓你我的心靈激蕩呢?

  2013年,習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實現“中國夢”就是需要一大批甘於奉獻,艱苦執着的人才。需要羅陽、林俊德這樣為科技事業奮鬥的人才,也需要張麗莉等基礎培養人才的人,更需要何?這些用平凡事去奉獻社會的人。實現“中國夢”必須靠每個人的努力,每個中華兒女的努力。向他們學習,讓他們的精神滋潤我們的心靈。這就是中國精神助力中國夢的實現吧!

  初三:默默雪花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