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橡皮擦和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擦和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主人考試得了一百分,他十分高興。晚上寫作業時,小主人對着文具盒裡的文具說:“多虧了你們呀,我的好助手。”橡皮擦聽了心裡美滋滋的,筆大哥心裡充滿了快樂。 

  夜深了,小主人也睡了,橡皮擦與筆在黑暗的筆盒裡聊天。聊着聊着便說起自己的功勞。橡皮老弟說:“我呀!就是功神,每次的功勞都有我的份,而且是最大的。因為我的付出也是最大的” 

  “這可難說了,有我在,誰能比過我呀!”筆神氣十足地說。 

  “你不信?那你就好好聽着吧!不要左耳入右耳出的。每當小主人有錯別字的時候,我就會挺身而出,把錯字擦得一乾二淨,不留痕迹。”橡皮驕傲極了。 

  “好笑了,我也不比你差的。每當小主人寫字時,我就會出現在他的視線里。寫得字漂亮又美觀。” 

  “喂,別這麼得意。那你為什麼每次寫錯字呢?還不是我幫你背黑鍋。”橡皮指着筆狠狠地說。 

  “要不是你騷擾我的話,我怎麼會寫錯呢?” 

  “因為你不管用呀,說到底還是我的功勞最大。” 

  “切,臭橡皮擦,你有時候把小主人的本子弄破,這筆帳又怎麼算呀?” 

  “因為你寫的字太深又臭而已啦。”橡皮越說越氣了。 

  “你不要血口噴人,自己做錯的事情幹嘛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呀,想找替罪羊?你休想。”筆更是火冒三丈。 

  “什麼呀,我找替罪羊?不要有口說別人沒口說自己。” 

  “我的功勞大啦。” 

  “是我的功勞大。” 

  “我我我我” 

  “我啦!” 

  橡皮和筆的“戰鬥”直到清晨才結束。 

  第二天,小主人要進行語文的中段考試了。筆心想:我就不寫了,看看那臭橡皮擦還怎麼找功勞。小主人拿着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寫不出一個字來。便換了一支筆。橡皮擦着:我不用力了,瞧瞧那支爛筆還怎麼改正,讓你有功勞也摸不着,最好一拍兩散。 

  考試結束了,因為考試的成績不理想。小主人很不開心,同時也想起了。那天橡皮擦和筆都不配合他,越想越氣,就把它們倆個扔了。還說“那天虧我還誇你們呢。我這是瞎了眼了。” 

  躺在又臭又髒的垃圾桶里的橡皮和筆面面相覷,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橡皮擦和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擦和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