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良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小學時,我一直是一個自卑的人,因為脾氣倔強,性格孤僻,沒有人願意做我的朋友,每次排座位,老師總讓我坐在最後一排。坐在最後一排的大都是一些差生,我跟他們無話可說,想看看黑板,抄抄筆記,都無能為力,誰叫我從小喜愛課外讀物,又不注意看書姿勢,成了近視眼了呢,所以每節課都只能獃獃的看着黑板。愣愣的看着書,間或搞些小動作。

  臨畢業的那個時期,原來的班主任跳槽了。來了一位新班主任,她年紀輕輕,穿了一身潔白的衣服,留着披肩秀髮,一笑起來,兩個小酒窩就露出來了,模樣甜甜的。‘我叫xx,我對每個學生的情況,都會;了解的清清楚楚的,’她微笑着自我介紹道。我不屑的看了她一眼,她真有那麼大的神通,她會知道我是近視眼嗎,她會知道我不想坐最後一排,卻又倔着性子坐在最後一排嗎,她會知道。沒想到過了幾天,她真的注意到了我,那是一次語文自習課,大家都在做作業,我也攤開作業,假裝做起來,其實除了造句,可以讓我自由發揮的題目外,其他的根本未做。

  突然,她悄悄地走到我身邊問;‘你在做什麼?’說著拿走我的作業本,從未受過如此“禮遇”的我,不禁心頭一暖,但仍趴在桌子上,等待着早已習慣的雷霆暴怒,不料她卻微笑着問:“這些都是你做的嗎?”“嗯。”“真不錯,‘花兒們在樹枝上傾聽着春天’,多有靈性啊!可你為什麼不說‘傾聽着春天的腳步聲’呢?“有時候春天是沒有腳步聲的,是披着綠紗乘着春風來的。”第一次受到如此嘉獎,我的膽子頓時也大了起來。

  老師拿着我的作業本走到講台前,講起了造句(以我的作業為範本)。我只記得,那半小時是我最難忘的。後來,我在一次語文測驗中得了第一,她把第一排的3個同學叫起來,指着中間的位置對我說“以後你就坐在這裡。”我懵懵懂懂的走過去,她又說:“希望大家都向xx同學學習,大家要知道,這世界上有最後一排的座位,但沒有一直坐在最後一排的人。”我的熱淚頓時奪眶而出。

  一晃3年過去了,我即將初中畢業,其間許多人和事我都忘卻了,但對這位老師的印象卻刻骨銘心,我知道,我永遠忘不了她,一位改變了我人生的良師。

  初三:廖正

您正在瀏覽: 良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