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對祖國辛勤的園丁——教師——最恰當的描寫,也是對徐老師最真實的寫照。——題記

  徐老師,我的初中班主任,是一位親切,細心,有責任心的人。她對待學生盡心儘力,把每一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親人看待;對待工作,充滿熱情,充滿激情。

  記得剛上初中時,學校開新生歡迎會,會議結束后,按秩序散場。但因為長時間的不活動,我的雙腿麻了,我努力地想要站起來,結果卻以失敗告終。眼看就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徐老師卻把我穩穩地接住了。她一邊幫我按摩,疏通血液,一邊安慰我,讓我安心。陽光照耀在她的身後,我彷彿看到了微笑的天使。從此,我記住了一個姐姐般親切的老師。

  初二時,我終於盼來了去坊子進行社會實踐的機會。但不幸的是我得了感冒,連嗓子也啞了。徐老師發現后特意買了塊大西瓜給我送到宿舍,並叮囑我要多喝水,多吃飯,多休息。從此,我又記住了一個慈母般細心的老師。

  中考前一個多月,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徐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多次找我進行談話,並時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的歷史不是很好,徐老師就經常叫我在歷史課堂上回答問題,回答不上來就受罰。從此以後,我又記住了一個嚴父般嚴厲的老師。

  軍訓時,她會幫我擦額上的汗水;下雨時,她會提醒我帶雨具;降溫時,她會提醒我多穿衣服;寒冷的冬天裡,她會給我熱雞蛋讓我暖手;當我對學習懈怠時,她會督促我;當我感到迷茫時,她會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她對我的愛,像春天裡的一場雨,給我送來衝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方向;像寒冬里的一抹陽光,給我帶來溫暖。在此,我想對徐老師說一句:徐老師,我愛您!

  一年級:2296726818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