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良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人。說他是我的良師吧,的確;說他是我的益友吧,也對。他就是我的爸爸。

  良師還是益友在他身上分不出來。他應該是良師型的益友或是益友型的良師,但無論他是良師還是益友,總之,他給我還來了很大的影響。

  有一次吃午飯時,他給我講了月亮是怎麼形成的,這個故事把我對天文的興趣給提起來了。於是很快,我對天文有了一些了解,比如說黑洞是一種宇宙天體,它的密度高,引力大,任何東西從它這邊經過都會被吸住,包括光。

  還有一次,爸爸給我說了關於蘋果為什麼會掉到地上來。他說的是愛因斯坦的理論。愛因斯坦認為蘋果之所以會掉到地上,是因為蘋果與地球之間的空間被某種力量扭曲,使蘋果與地球的相對位置發生了改變。聽了這個理論,我很糊塗,爸爸說雖然愛因斯坦的理論很複雜,但這理論卻可以解釋許多萬有引力定律無法解釋的東西,聽起來好神奇。從那以後我對有關愛因斯坦的信息都會留心。因為我感到愛因斯坦的想法奇特,很快我收集到一堆資料,有四維空間、太空隧道、相對論,一個比一個深奧。

  爸爸雖然在別的方面很有辦法,但對於我的作業,爸爸常常扮演志嚴父的角色。

  這不,快開學了,我的作業還有一大堆,爸爸昨天就發威了:讓我一天之內把歷史寫完。我那叫一個累啊!一直寫到10點多鐘還剩最後一課,爸爸這才同意讓我睡覺。不過現在想想,如果不是爸爸逼的話,也許我的歷史還沒做完呢,那樣我又得花時間寫歷史,使作業拖得更狠了。

  這就是我的良師益友——老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