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握住你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握住你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母親在那頭,我渴望握住母親的手。

  ——題記

  1997年,1999年,香港和台灣兩個姐妹都分別回到了祖國母親的身邊,我手托着頭,也常常在想:要過多久才能像小時侯一樣,依偎在母親懷裡,聆聽着她在我耳邊喃喃細語。

  我叫台灣,想必大家也常常在電視機或收音機里聽見我的名字吧!

  離開母親已經是很多年了,我也記不大清楚了,從小到大我與母親總是過着分分合合那種漂泊流離是生活,在母親懷裡聽母親唱歌,與母親遊戲……似乎也成為了一種奢侈的想法.多年來我就像砧板上的一塊肥肉,而我的身邊站着許多的屠夫,這些日子裡我叫過,吼過,也鬧過.看到母親日益消瘦的面龐,我哭了,我多麼想回母親的身邊,撫摸她那消瘦的臉龐,握住她那磨起老繭的雙手……

  在16至17世紀,日本就對我虎視耽耽了。1894年他發動了中日戰爭(甲午之戰),翌年3月攻佔澎湖。腐敗的清政府於1895年4月17日與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將我割讓給日本。那時我的心都碎了,看着母親將我拱手相讓,我拚命的想:那一定是母親迫不得已的!

  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經過8年的艱苦抗戰,使我重新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當台灣人民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台灣及澎湖列島所屬的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置於中國主權之下。那一刻我又哭了,是激動,是高興,是雀躍……

  1949年10月1日,中國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政府,新中國即將誕生。但是,在祖國母親解放的前夕,蔣介石以及國民黨的部分軍政人員來到了我這兒,他們依靠美國的庇護與支持,使我維持偏安局面,在一度使我與祖國母親處於分裂狀態之中。

  近年來,不管是海外同胞,還是大陸同胞,都在討論有關我的話:我是否回到母親身邊?多久回到母親身邊?或着是我選擇獨立.

  我並不想獨立,我渴望回到母親的身邊,這不也是各個民族的共同心愿嗎?

  願母親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讓我回到母親身邊……

您正在瀏覽: 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