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像風一樣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像風一樣走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玉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稀疏的短髮下濃密的睫毛,常常泛着幾點淚光。玉伯是個厲害的角兒,他是鎮上唯一的教師。人們都尊重地稱他為"先生";可我不喜歡他,是親眼目睹他高舉着木棍,狠心地落在玉瘦小的身軀上,任憑玉如何呻吟,撕聲痛哭,都從來沒有"寬恕"這個詞。直到鄰居家的大人聞聲前來勸阻,他才饒了在一旁已無法站立的玉,嘴裡卻還有一大串不雅的話語。玉哭着撲到我的懷裡,黑黑的小手緊攥着我的上衣。待到她累到睡着,衣襟也早已透濕。 

  那年,我是跟着母親一起出差來到小鎮的,按鎮上的話來講就是“小米是城裡人”。因此,我做很多事都要被束縛。既不能跟那些野蠻的孩子一起瘋,還要上玉伯的課堂上跟讀。所謂的教室,也就是一間破舊的小屋子,牆上可以透進斑駁的光線;每當颳風下雨,屋頂(實際是用稻草鋪成的)就跟露天一樣,教室里的泥土邋遢地粘在孩子的腳底,被甩得到處都是。假如我跟着他們胡鬧,回家定會挨板子的;所以乾脆捧着從家裡帶來的《西遊記》退到角落,享受着一個人的安靜。 

  每天放學,便是玉最開心的時候.她會拉着我滿街亂跑,不容我仍像剛才那樣做個讀書人。阿林嫂會吆喝着“賣臭豆腐嘍,好吃的臭豆腐嘿!”然後,拿給我們每人一串;但我的那串上總會多一個臭豆腐,玉卻沒有像往常那樣蠻不講理地大叫,反而美滋滋地品嘗着。可能是這個小姑娘還不懂數數吧? 

  做個城裡人,得到的待遇還不少哩。左鄰右舍總會請母親和我去作客,米缸里的米也因此往往一個星期不會減少。大郝叔,雲貴嫂和許多早已忘卻其姓名的人總會調侃地說,“小米,回到城裡可別忘了咱們吶。”“恩,不會忘,永遠不會。我還要給你們帶好多好多東西來呢!”我動情地說著。回想起來,彷彿近在咫尺,竟沒有寫過一封信,帶過一個口訊。恐怕現在想到,也已來不及了吧。 

  去年跟隨母親去旅遊,特地要求車子從小鎮上開。母親無語,只是點點頭,眼眸里流露几絲感傷。她一定想不到,事隔多年,我領略了神州的大好河山,卻始終對那個不起眼的小鎮念念不忘……開入小鎮的一剎那,我傻眼了。原本水流湍湍的河水已乾涸得面目全非,一片茫茫的雜草覆蓋了曾經的熱情。荒無人煙。母親說,小鎮上的人從前年開始陸續搬出去了,因為這裡的經濟狀況實在落後。 

  我的腦袋“轟”的一下,望着眼前的一切,看到了小玉燦爛的笑容,耳邊縈繞着阿林嫂的喊聲。一陣風吹來,吹落了我的淚,伸開臂膀,回到過去。

您正在瀏覽: 回憶像風一樣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像風一樣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