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種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種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愛種花弄草,也有人喜愛養鳥觀魚,我偏偏愛上了種瓜。 

  一年初夏的一天,爸爸向全家提議:“ 我們在園子里種一些甜瓜”。就回想到夏天吃甜瓜的日子,一種香氣撲鼻而來,那滋味有多好啊。於是我雙手贊成。 

  第二天,爸爸從市場上買了十幾株甜瓜苗。我一看見爸爸手上拎着十幾株甜瓜苗我就吵着讓我先種幾株。我一種纏着爸爸,爸爸煩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我馬上揀了三四株最大的瓜苗,找了把小鏟來到園子里,把粗糙的土鏟松,種下瓜苗,然後澆上水。種完瓜,我心裡樂滋滋的。 

  我天天給甜瓜苗澆水,可是好幾天過去了,瓜苗還不見起色看着爸爸的瓜苗已經有幾片嫩嫩的帶有白色細毛的葉子。我暗暗着急。我乘爸爸媽媽午睡時,我來到爸爸的那塊地,想探個究竟,果然發現瓜苗旁邊撒有銀白色的東西。下午我向媽媽打聽消息 才知道爸爸撒了化肥。我向媽媽要了點化肥撒在瓜苗旁。 

  晚上乘涼的時候,爸爸笑着對我說:“你那靈丹妙藥也施得太多了,瓜苗會死的”。“那該怎麼辦呢?”我焦急的問。爸爸說:你去澆點水,把化肥稀釋一下,或許會好些。爸爸的話提醒了我。儘管天黑了,我也拿着勺子。深一腳淺一腳地來到園子給瓜苗澆水。 

  說起來也怪,第二天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把剩下的 化肥都給沖走了。那幾株死裡逃生的瓜苗,在雨水中反而顯出生機勃勃。 

  幾天之後,瓜苗就迅速生長,而且越長越快,幾個星期之後,我的那幾株甜瓜苗就長得非常茂盛了。葉子一片疊一片,一簇 堆一簇;一片片手掌大的葉子像塗上了一層漆一樣綠得發光,我高興得不得了,也想這回我要超過爸爸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的甜瓜們已開了不少的黃花,也結下許多小瓜。我很高興,我偷偷的去爸爸那塊地看了看,爸爸的瓜藤上已經是果實累累了,這時我便愁眉苦臉的。 

  過了幾天,我又偷偷的去看爸爸的瓜。發現爸爸的瓜已經快成熟了,我的瓜卻是一個個青雞蛋。 

  我不明白,就去問爸爸:“為什麼難你的瓜結的果那麼大,而我的像一個個青雞蛋”?爸爸說:“你的葉子太茂盛,不透風,瓜怎麼長得大呢 ”。我着急的說:“那該怎麼辦 ”?爸爸說:“那你要忍痛割愛才行”。“只有瓜長得好,我什麼都願意” 

  我說。 

  爸爸就幫我把瓜藤頭摘掉一些,不讓瓜再長葉子。真的過了一段時間,我那“青雞蛋”也長大成熟了,瓜兒還不少呢。我望着一個個甜瓜,看在眼裡,甜在心裡。這是自己的勞動果實啊!幾天以後,我摘下第一批甜瓜,分給全家吃。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呀,真甜”!大家也贊不覺口:“好,好吃”。 

  我吃着自己種的甜瓜,聽爸爸媽媽的誇獎,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從此我就愛上了種瓜。 

  今年,我又在園裡種下了甜瓜苗,春暖花開,蝴蝶飛舞,甜瓜苗在燦爛的陽光下生長。我想只要用科學的方法,合理施肥,精心培植,定能種出更大更甜的瓜。

您正在瀏覽: 我愛種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種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