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瓜得瓜,種糖得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瓜得瓜,種糖得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是一份透明的純真,童心是一份由衷的善意,童心是一份樸素的情感,童心是一份純潔的友愛,童心是人最初一念之本心,不加修飾,表裡如一。

  小時候,驚喜的得到一顆糖,卻又不捨得吃,小腦袋瓜里萌生了一個想法:大人們不是經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我種下一顆糖是不是也能得到一顆糖呢?

  說做就做,我找來一個小鏟子,吃力地挖出一小坑兒,將那顆包裝精緻的糖種下,滿懷着希望種下。晚上做了一個很甜的夢,夢見了糖果長出了芽,漸漸的,漸漸的,長成了一棵小樹,再接着變成一顆大大的糖果樹,樹上結了許多的糖果,很甜……

  當然那只是一個夢,但天真幼稚的我相信了夢,每天我都會認真地給糖果澆水、施肥,悄悄地對它說:“你一定要長大,長很高很高,結很多的糖糖噢~”我耐住性子,不厭其煩的澆水,每天都重複着,重複着美好的期望。在收穫的季節,菜園裡也是別有一番風景,紅的、綠的、紫的、黃的……而我的“小菜園”里什麼都沒有,畢竟只是小孩兒,終究還是忍不住好奇:為什麼我的糖果種子還沒發芽?再一次找出鏟子,挖了半天,也只看見一片掉色的糖果紙而已,上面還有幾隻螞蟻,這的確是一件傷心事,號啕大哭后,去抓幾隻蝴蝶,摘幾朵花便又忘卻這件事。現在看來,覺得很可笑、幼稚。

  以童心處事,以童心待人,展示的是一種美麗,收貨的是一份快樂,人總要走過童年,但不可失去童心,保持一顆童心,生活才會充滿陽光!

  籍山一小實驗初中六年級 石文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種瓜得瓜,種糖得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瓜得瓜,種糖得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