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的風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風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小徑,蜿蜒崎嶇寂靜。一地落葉,堆積蕭瑟凋零。

  獨自一人的世界,有着獨自一人的平靜。獨自一人的風景,也有着獨自一人的曼妙。這是晚秋時節一個晴朗的早晨,我獨自一人在一個空曠的大山裡遊玩時的感悟。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決定一個人獨自去攀登一個俊秀巍峨的大山,背上行囊,坐上頭天約好的朋友的車,在那座當地十分有名的山下,揮別了送我的朋友,便開始了一個人的行程。

  由於不是假期和周末,空曠的大山裡隱約只有我孤獨的身影。蔥蘢的竹木遮蔽着一條蜿蜒的小徑,石階盤繞,九曲迴環。剛剛離開車水馬龍的喧嚷塵世,置身於這個寂靜清幽的林蔭之地,彷彿走進了世外桃源如畫一般的景色之中。信步拾階而上,眼中只見萬木霜天、翠竹婆娑,耳中只聞清風呢喃、鳥語蟲鳴。早晨的陽光透過林間樹木的間隙給這靜幽的世界增添了生機和斑駁,陽光的痕迹拉的那麼的長,斜斜的、時隱時現的在舞弄着七彩的迷幻,撩惹着我追逐的步履。石階上飄零堆積着枯黃的落葉,滿含着惆悵仰望着蒼天,依依不捨的眷戀在曾經給了它們生命的參天大樹下,我孤獨的腳步聲輕輕的踏碎了它們沉寂的回憶。

  一個人的風景,有着一個人的清幽和靜雅。沒有牽挂、沒有語言,沒有讓你分心的人和事,有的只是內心千萬縷的感悟和思緒的飄飛。走在這空曠無人的林蔭小徑上,你可以什麼都不去想,也可以隨心所欲的什麼都去想。山給你的是默默的陪伴,山的無言,可以讓你去感悟它飽經風霜的故事;風給你的是柔柔的呢喃,風的柔語,可以讓你用自己的心去品讀詩情畫意的浪漫。無論紅塵俗世曾經給了你多少的煩憂和愁緒,都會在這清幽靜雅的境界中被洗滌的了無蹤跡。斜依青竹而坐,靜靜閉上眼睛,你所能聽見的只有這山的呼吸,風起處你還能聽見萬木蕭瑟的傷泣,片片落葉哀嘆的聲息。

  一個人的風景,有着一個人的浪漫和逍遙。你可以陶醉在這個絲毫不被紅塵紛擾世界里,信天游一般的吼上一聲,只聞群山回應着你的聲音。或是觸景生情的吟上一兩句沾沾自喜的詩詞妙句,任爾山高三千丈,踏破青山我來也,不管是否合韻合轍,總會讓自己手舞足蹈一番了。幾度聆秋渾不曉,相思總在楓前繞,懸崖上鮮艷奪目的楓葉也總能勾起你內心一片思念之情。一個人的風景,可以把心思放飛在這清幽的天地,去尋找那份被禁錮已久的浪漫和逍遙,去尋找那無數次曾經繚繞魂夢的情懷。

  一個人的風景,有着一個人的自在和感悟。太多的人生束縛決定了我們的腳步和思維,風光總羨山上好,更多的時候,我們在欣賞風景時總是匆忙向著最終的目的進發,匆忙的走向自己所認為的風景最美的地方,卻忽視了路途上綻現出來的種種迤儷的風光。一個人的風景,最曼妙就在於能夠自由自在的、不受任何紛擾的去用心欣賞和感悟這種踏幽尋勝的過程。這個靜謐幽雅的世界只有你,把自己的身心都融在這如詩如畫一般的情景之中,無論你有沒有尋覓到最終的瑰麗,我想我們都不會有遺憾和嘆息,因為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已經欣賞和感悟到了人生最美的風景。

  一個人的風景,有着一個人的寂寞,有着寂寞中才能品味到的美麗,還有在你解讀這份寂寞時寧靜幽雅的意境。秀麗的風景宛如人生所走過的一幅畫卷,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用一種平靜淡然的心境去面對、去欣賞,當你真正用心去把這幅人生畫卷細細品賞完了的時候,你才會恍然明白,人生最美麗的風景就在這個短暫而又漫長的追尋過程中。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風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