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人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人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她才四歲。而他已經六十五了。

  兩個背影總是按時地出現在那條坎坷、泥濘的小巷上。一高一矮,一老一少。他總是用長滿老繭的手拉住她的小手,就像是寒風中一片將要凋零的花瓣死死地包裹着一片初萌的花瓣。

  他的腿不好,走起路來一瘸一拐。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他和她在一起,他總是走得很快。而她,還小,步子當然也小。因此她常常因為跟不上他的腳步而跌倒在冰冷的地上。

  跌了,爬起來;爬起來,再跌……

  從此,住在小巷旁的人們印象中就多了一幅若隱若現的動人風景:他拉着她的小手,走在一條鋪滿落紅的小巷上……他走得很快,她追得很苦……終究,她跟不上,跌倒了……他沒有去抱她,只是,他停下來了……她的眼睛醞釀著淚水,慢慢地爬起來……他們繼續向前走,好像要在漫天的落紅中走盡那走不盡的小巷,唱盡那唱不盡的歌謠。

  她要回城市上學了。開始懂事的她哭鬧着離開了他,離開了那條記憶的小巷。同時,她也不再是那幅動人風景的主角。

  曲終人散后,故事仍在繼續嗎?畫,還在被季節默默上着顏色嗎?

  十年後,她回到了那條坎坷、泥濘的小巷,遇見了他。她沖向了他的懷裡。他激動不已。十年不見,她已亭亭玉立。她見了他,心裡卻升起了一絲失落。十年不見,他又衰老了。

  又是那個落紅的季節,而今卻是她拉着他的手,漫步在那條小巷上——只是,小巷已經被風雨洗滌成了馬路。她走得很慢,他跟得很緊。

  餘輝下,落紅中,他們在那條“小巷”上看見一高一矮,一老一少。

  那幅動人風景的主角又開始輪迴。

  那年她十四歲。而他已經七十五歲了。

您正在瀏覽: 動人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人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