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麗的約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約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漫步在繁華的紐約街道上,一如既往,風拂過她白皙的臉,飄逸的長發隨風揚起,累了,就往那溫暖的家走去。

  “咔嚓”,門開了,沉靜布滿了整個屋子,父母坐在沙發上,低下頭,就如做錯事的孩子一般,少女意識到不妥,平日熱情、開朗的父母不知到哪兒去了。往日的父母,只要女兒一回來,總會興奮地撫摸女兒的臉,說一句:“我的乖女回來了。”每當這時,少女都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可今天不是了。

  少女不自然地坐在父母身旁,她知道父母有話要跟她說,可一向乖巧的她,沒什麼讓父母擔心的,父母心中到底隱藏了一個什麼秘密?

  “你十八歲了,對嗎?”父親用沉重的語言問道,少女點了點頭。

  “十八年前,我和你媽媽在杭州撿到你,沒錯,我們並不是你的親生父母。”少女聽到這個天大的秘密,眼淚不住地滑落,她的媽媽也同樣傷心,在兩人的抽泣聲中,父親繼續往下講。

  “當時,在你身上發現你父母寫的一封信,上面道明了你的名字、出生年月等信息,就是這一張。”父親手中拿着一張紙,遞給少女,少女用顫抖的手接過。

  眼睛的視線被淚水模糊了,拭過眼淚,眼前紙張上的字跡就是自己親生父母寫的,頗有親切感。原來,當年因為生活窮困,所以才把她遺棄了,在信的末尾,父母寫道:“十八年後的農曆七月七,希望你能到杭州橋上與我們相認。”少女看到這個約定,半信半疑。

  在中國的農曆七月七前夕,在養父母的陪同下,少女回到了杭州,那個久違的家鄉,農曆七月七那天父母真的會出現嗎?他們會遵循他們的諾言嗎?

  農曆七月七那天,少女帶着緊張而興奮的心情來到杭州橋。陽光明媚,橋邊的柳條隨風飄着,猶如一位少女頭髮隨風飄揚一樣,橋下河水尤為清澈,河裡生物淘氣得很,弄得河面呈現一圈圈的漣漪。

  看着人來人往的人群,到底自己的父母在哪裡?還是他們並沒有來?在着急的等待中,少女發現橋頭那站着一個瘦弱的男子,黃色而消瘦的臉,滿臉的皺紋看出他經歷的滄桑,他不停地跺腳,看來很緊張。少女觀察了他很久,發現他一直沒有離開,一股無名的力量推動着少女過去。

  男子看到少女,激動地問:“你是孟怡嗎?你是我們的孟怡嗎?”少女聽了后,眼睛里立即布滿紅血絲,情不自禁地叫了聲:“爸爸,是我。”兩人在異常的興奮和詫異中擁抱在一起,此時不聲勝有聲。

  親生父親也一直擔心遠在美國的女兒不會原諒自己,早上的七點鐘,父親就來到杭州橋上,一直徘徊在橋上,連早餐沒吃,害怕自己一走開了,女兒就找不到自己了。當年他放下女兒后,一直在附近注視着,直至女兒被有心人抱走。十八年來,他時刻想着女兒,盼着這一天的到來,盼着盼着,女兒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還叫了自己一聲“爸爸”。

  這個十八年的約定——最美麗的約定,完美的落下帷幕了……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約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