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望見一抹似曾相識的陽光撲面而來。

  這陽光,似乎是那次棉花糖的記憶。

  那次,剛剛下過小雨,我走在被雨潤濕的大街上,兩邊的店鋪屋檐往下滴着水,小草也沒了往日的青蔥。一抹悲傷襲來,我悶悶地向前走着。突然,一股香味撲面而來,原來不遠處有一個小車子,那裡正在賣棉花糖。我加快腳步走去,迫不及待地又吸了一大口空氣,呼,多麼懷念的味道啊!因為剛下雨,買的人並不多,我對那個老闆娘說:“拿一個棉花糖。”“好,等一會兒。”回答我的卻是一個漢子,平淡的語調沒有一絲起伏,但他雄厚的男中音卻把我吸引到他的身上,他的面前是一個老式製糖機,只見他把一勺勺白糖放入中間的一個小孔中,周圍便有糖絲出現了。那個漢子用木棍熟練地纏着,完成後想遞給我,卻被老闆娘奪過,一把扔進垃圾桶,我眉頭一皺,這是幹什麼?老闆娘看了我一眼,說:“這個纏得不緊,吃得肯定不方便。”我恍然大悟,卻有些疑慮:天下竟有這種人!現在的商家還會考慮到顧客的感受嗎?天上的陽光透過烏雲,絲絲溫暖的照在我身上,我不禁舒服的換了一個站姿看那個漢子做棉花糖。這一次,他挑了幾種不同顏色的果粉加了進去,解釋說:“加了這東西,棉花糖會更好吃哦!”做完后,老闆娘又將棉花糖拿在手裡,與上次不同的是,她將一張紙巾裹在木棍上,說:“拿着吧,這樣不粘手。”我驚訝地看了看她,遞過五彩繽紛的棉花糖。此時,天已經完全放晴了,明媚的陽光撒潑般與行人做着遊戲,頑皮的吹口氣,變成了一道亮麗的虹。我看着那道金光,與棉花糖好像,好像……

  那似曾相識的陽光,又像是那次搬書的經歷。

  剛入初二,大家互不相識,老師組織大家到倉庫領書,大家都踴躍舉手,爭相去搬書。所有的男生進了倉庫,一次又一次的來回,上下樓,使得我們的衣服早已濕透,臉上的汗水也顧不上擦。臉上燦爛的笑容卻像那金色的陽光,一成不變。大家高興的笑着,搬着。終於書搬完了,我們坐在教室里,外面燦爛的陽光照進來,似乎是在為我們喝彩。

  許許多多陽光燦爛的日子編織成了甜蜜的生活,我願這美好的日子無限延長直至永遠!

  初三:郭燁鋒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