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縷燦爛的陽光偷偷地從窗縫隙里鑽進來,我從書海里探出頭來,眯着眼睛看着金黃的暖陽,感受着陽光的洗禮,心情不禁舒暢開來。多麼晴朗的天空啊,我有預感,今天又將會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一天吧。 

  汽車的喇叭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無意瞟到了對面街道上的老乞丐,衣衫不整的樣子在這繁華鬧市中顯得很是煞風景。他拿乾裂的嘴唇上下動着,彷彿在說:“好心人,行行好吧。”路過的行人有的厭惡地繞道,有的則給這個可憐的人施捨幾個錢,有的則鄙視地看着他,嘴裡冒出的儘是咒罵。我不禁對老乞丐有啦惻隱之心,替這個命運不公平的可憐人感到同情。正當我想繼續埋頭做作業時,可接下來的一幕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真正的溫暖。 

  那是一位穿着校服,年齡彷彿十七、八歲的姐姐。她在老乞丐面前停了下來,翻開書包似乎在找什麼。她從書包里拿出五元錢,放在了老乞丐面前的小碗里。這一系列動作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屈下了身‘彎下腰給予她對老乞丐的施捨!老乞丐連忙感謝道:“好心的小姑娘啊,你會有好報的。”她只是笑了笑。我心裡滿是說不出的感動,一般人若要施捨也只是將錢丟在小碗里便“不關我事”地走了,但是那位善良的姐姐並非如此,她尊重每一個人,即使對方只是社會底層的老乞丐。 

  陽光在她的頭頂灑下一層金色的光暈,我望着她離去的背影,在燦爛的陽光下顯得如此美麗。她就是秋日裡溫暖我心的燦爛的陽光。 

  太陽總是無私的,它慷慨地把自己的光芒照射到大地上的一切,絕不吝嗇於任何人。但在繁華的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愛慢慢淡化,人們像生活在巨大的、冰冷的冰雪世界里,那位姐姐那燦爛陽光般的愛融化了冰冷的雪牆,無私地照耀着每一個人。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溫暖,燦爛的陽光就會永駐我們的心田。 

  生活又恢復原狀。老乞丐依舊在乞討,行人依舊有的厭惡、有得同情、有得鄙視。燦爛的陽光噴洒下來,射進了我的整個心窩,像火烘烤一樣,暖融融的。 

  今天,這真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