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悄悄地瀉下,傾倒在地面。大樓的影子支離破碎地把陽光一塊一塊地割開。好像娃娃粗拙地筆法在地上勾勒出來似的。我深吸一口飽含着陽光芬芳的氣,唏,陽光燦爛。

  我牽着外婆的手。

  已有幾年未帶外婆出來過。外婆的手竟變得很小,很瘦,枯乾的肉皮褶到一起,形如枯槁,外婆的手抖動着,在我那隻大手的庇護下,外婆的手就像一隻被子女依偎着的老鳥。我笑笑,握緊了外婆的手。一縷陽光鑽了進來,擠在我與外婆的手心間。

  彷彿時光倒流,回到了那段在鄉下的日子。仍是那樣明凈的陽光。只不過我很矮,手很小,外婆手很大,人很高。我的小手被外婆的大手護着,外婆把我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攤在手心裡,吹着氣,在我那白得像筍般的手上,不知留下了外婆多少愛意的撫摩。外婆總是在我要自己學着走路時,用那雙大手抓住我的小手,喃喃地說:“寶寶手小,外婆牽;外婆手大,牽寶寶。”我的手在外婆的手心裡晃動着。每一根手指都接觸着外婆的手心。一縷陽光鑽了進來,擠在外婆的大手與我的小手之間。我在那鄉下時,抬頭便見那太陽,旁邊總有那樣一雙大手。在那些日子中,彷彿就只有大手與陽光。我貪婪地嗅着這一切,只是輕輕呼喊。“陽光燦爛”。

  我牽着外婆的手,走進電影廳。外婆有些茫然地往後躲。我笑笑,蹲下來,用大手幫外婆整理衣領。我小心地用橡皮筋幫外婆把那一頭銀絲圈住。小聲地對外婆說:“外婆不怕,小孫子在呢!”我站起身來,牽着外婆的手,緩慢地往裡面走去。電影廳旁側的窗戶打開,一縷陽光落在了我胸口。

  彷彿時光倒流,又回到了那段在鄉下的日子。我怕生,外婆卻堅持要我出去走走。外婆總是邊納着鞋底兒,沖裡屋的外公喚着:“老頭子,你準備準備,帶孫子出去走走。”我一聽就往外跑,外婆總是一把抱住我,放在懷裡。我腳亂蹬着,兩隻手抓着外婆的衣服。外婆總是把我放在床上,從柜子裡面翻出新衣來給我套上。用那雙大手給我把扣子一顆一顆地系好。又用手給我把亂蓬蓬的頭髮整理好。一邊在抽屜里翻出花露水,一邊又用手剝着糖。外婆輕輕地在我臉上挨了幾下,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小孫子最棒了,有外婆在,不怕。”我又被外婆的手拉着出了門。陽光千縷萬縷地落在心口,彷彿一股清泉,汩汩地往心中湧進着,滋生着。

  我牽着外婆,走齣電影院。刷,千縷萬縷陽光如潮水般湧向我與外婆。我與外婆彷彿就被那千縷萬縷陽光給淹沒了。我抬頭看天:

  陽光燦爛!

  初二:塵埃

您正在瀏覽: 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