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過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過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一個美麗的過程。我們們就像是一個個天使,會有一束美麗的光環始終會伴隨着自己成長。

  ——題記

  雨

  上幼兒園的時候,最喜歡的便是雨天。雨珠滴滴嗒嗒地落在地上,像一個個快樂的精靈降臨人間,給這死氣沉沉的地方帶來一絲生機。那時候,爺爺騎自行車送我去幼兒園。爺爺的大雨衣聲。我探出頭,透過雨衣上的透明的塑料觀望着雨中的世界。

  “爺爺,爺爺!”我大叫着。

  “怎麼了,寶貝?”爺爺轉過頭,關切地問我。

  我指着馬路上的一灘水,興奮地問爺爺:“爺爺,那是海嗎?為什麼有白色的浪花呢?我們從海里走吧!”

  爺爺慈愛的看着我,笑容在雨中閃爍,朝那灘水騎去。

  在車輪的轉動下,水花四濺,翻着白色的“浪花”。

  “這就是海了?!”我稚氣地問爺爺。

  “是啊,以後雨天,爺爺都帶你從海里走,好嗎?”

  “太好了!爺爺真好!”我拍着小手,高興極了。

  又下雨了。雨還是滴滴嗒嗒地響着,爺爺卻已經不在了。那灘水——那片海——那個善意的謊言……隱約中,我似乎感覺到,有那麼一束光環圍繞着我,靜靜地旋轉着……

  夜

  半夜裡,竟被凍醒了。我抬起身,伸手去摸,身上的毯子竟不翼而飛。窗帘忘了拉,月光灑滿了房間的每個角落,我索性起床,不睡了。我來到窗檯邊,打開窗戶,讓夜的一切都擠進我的小屋。

  爸媽那邊的燈依舊還亮着,這麼晚了了,他們怎麼還沒睡?隱約中,聽到爸媽的談話:

  “勤勤這次考的不是很好,真替她着急啊。”爸爸的語氣中帶着焦慮。

  “要不請個家教來給她補補吧。”

  “這樣不好,她會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以為憑自己的能力沒有辦法考好。”

  媽媽真的很着急了,幾乎帶着哭腔地說:“那怎麼辦?”

  爸爸考慮了一會兒,說:“讓她自己解決吧,她考得不好,我想她心裡也一定不好受。我們只要告訴她,我們沒有對她失去信心,我想,剩下的她知道該怎麼做了。”

  “恩。”媽媽微微點了點頭,“就這樣吧,不早了,你先睡吧,我把這件毛衣打完就睡。”房間里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

  孰不知,淚水早已充盈在眼眶中。一陣晚風吹來,淚珠劃過臉龐。

  關上窗戶,捨不得拉上窗帘。我回到床上,蓋上毯子,心頭暖洋洋的。月光下,我似乎感覺到了那束光環,它依舊在圍着我轉。

  燈滅了,爸媽都睡了吧,夜裡靜悄悄的……

  人生步履匆匆,踩過春夏秋冬的肩膀——成長。這一束光環,像林蔭下的碎影,平凡而簡單。這一束光環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愛。在成長的日子裡,有苦,有甜,有愛,它一直伴隨着我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過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