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泯滅的人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泯滅的人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畫。畫面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因為做錯了事,而她的父親竟然用馬鞭狠狠地抽打她,一邊打還一邊大聲罵:“你這小兔崽子,你看看你弟弟,一個女孩,有個屁用,早知道一生你出來就把你扔了算了!”而小女孩的媽媽站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看着。小女孩被打得皮開肉綻,眼裡的淚水還是忍着不敢流出來。看了這幅漫畫,我的心情十分複雜。

  雖然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但是重男輕女的古老壞習俗仍然有殘存的現象。男孩和女孩都是傳後人。但是一些父母卻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只有男孩才是寶貝。這個想法顯然是錯誤的,但是這種錯誤在現實生活中卻不少見。學校給我們訂製了《法制報》,在《法制報》的第四板,一向都是孤兒院為孩子尋找親人,領養人的啟示。只要細心一看,就可以發現,這些可憐的孩子幾乎全是女孩,而且大多數都是出生的嬰兒。少數的幾個男嬰,要不就是父母家太貧窮,迫不得已丟棄男嬰;要不就是男嬰有什麼先天的生理缺陷,父母狠心丟棄。而被丟棄的女嬰,則是因為父母認為女孩子是沒有任何用處的,留在家裡只是會給自己花錢,還不如把她丟棄,再生一個孩子呢!我真不明白,現在已經是21世紀,是一個新的年代,人們這種傳統的觀念應該得到改變。現在電視里經常有這樣的宣傳標語:女孩也是傳後人;女孩也是祖國的棟樑。我要說的是,人們應該意識到,男孩和女孩同樣重要,大家都是祖國的棟樑。孩子是無辜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孩子並不能決定。

您正在瀏覽: 泯滅的人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泯滅的人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