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唱響生活的歌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唱響生活的歌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着吟唱生活的歌謠

  皎潔的月光像乳白色的縵紗,柔柔地流進窗欞。我捧着留有餘溫的牛奶,絲絲縷縷的馨香沁人心脾,我的思緒也和着奶香在空中瀰漫……街口處的那對老夫妻,你們現在還好嗎?

  自從老夫妻在那擺攤后,我就一直在那裡買牛奶,不為別的,就因為老夫妻不同別人的吆喝。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夫妻雙雙把家還……”瞧,早晨六點不到,對面街角就悠悠地傳來一陣的黃梅戲片段,而且,天天準時。於是,這經典的《天仙配》響起時,我會毫不猶豫地起床,可以說,這已經是我家的鬧鈴聲了。

  每次聽見有些人把自己賣的東西誇得天下少有時,我就感覺頭暈目眩,總讓人有種江湖騙子的感覺。可在那對老夫妻那兒買,絕不會推薦你什麼高鈣,什麼低糖,什麼名牌,價格也便宜。

  走近老夫妻的攤位,卻會不以為然地看見另類的一幕。攤位上放着一隻大大的收音機,而早餐……卻寥寥無幾,別以為他們不賣早餐,早餐正放在大泡沫箱里保溫着呢!老倆口兒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着哼着,那感情如青年熱戀時還真摯,兩人相濡以沫了多少個春秋,愛情早已幻化成了親情,是生命的一部分。

  老頭子穿着藍襯衫,一條洗的發白的灰長褲,戴着中山帽:老奶奶穿着碎花襯衫,一條同樣洗得發白的灰長褲,戴着中山帽。那質樸,乾淨的氣息令人無法忘懷。尤其是那有一句沒一句的哼唱。

  直到我站在他們攤位前,他們才一同朝我笑笑,關掉收音機起身,問:“小娃子,要啥?”

  “嗯,一包牛奶。”

  “好嘞!”

  老夫妻分工很細,老頭子負責收錢,老奶奶負責裝袋。所以,我總能看到一雙失去光澤的手,那手上的皺紋很多,指甲卻修得十分整齊。更讓我難忘的是,老頭子接到錢后,不是急忙點好迅速放進皮包里了事,而是先朝你微微一笑,然後把角票放到一個柜子里,用小石塊兒壓好,把塊票放在另一個柜子里,也用東西壓好。每個動作都顯得小心翼翼,彷彿每張紙鈔都有生命似的。

  而老奶奶裝袋時十分仔細,她左手拿着袋子的一角,右壓着另一角,用右手把早餐放進去,再把管子從管筒里抽出來放進袋子。彷彿那仔細的神情,世界上再找不出第二個像老奶奶這樣裝早餐的人了。

  我接過早餐,拿出牛奶,聞到那股清清的馨香,一早晨的好心情。

  轉身走向學校,身後又唱起了經典的黃梅戲:“樹上的鳥兒成雙對,夫妻雙雙把家還……”

  老兩口兒的生活似乎都是從內心裡吟唱出來的,相視對望,雖已過花甲,但那份年輕的心態還在,哼唱的都是如歌謠般的生活。

  初三:桑紅雨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唱響生活的歌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唱響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