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貴的人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的人性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明明我的笨筆寫不出二爺爺的“美”,我的拙舌講不出二爺爺帶給我的心靈的顫抖。我不確定,也許是為了弘揚人性美吧,因為我確信,我真的看到二爺爺的身上閃着高尚人性的光輝。

  我的二爺爺是一個命運坎坷的人,他的一生充滿了不幸,但他卻像春天的細雨,一直默默地奉獻着自己。

  二爺爺生下來便瞎了一隻眼,平常那隻瞎眼總是像蚌殼一樣閉得緊緊的,可一旦睜開,那裡面絕不是蚌殼裡珍貴的珍珠,而是一顆令人感到恐怖的眼珠子,彷彿動一下便會從眼眶裡脫落。二爺爺不能說話,卻是後天導致的。據說二爺爺小時候生了大病卻沒錢看醫生,在他病好之後就再不能開口說話了。平日里他總是用“咿咿呀呀”的聲音,再加上他的動作來跟我們交流。大家都不太能理解他想要表達什麼,時間一長,他自然沒有了可以溝通的人,只能一個人種田、賣菜,日復一日地重複着他的孤獨。

  雖然二爺爺身體上有殘疾,但我覺得他是我見過的最善良的人,在他的內心深處一定有着一個最美的靈魂。

  我還清楚地記得:二爺爺突然情緒激動地喊着咿咿咿,與此同時還不管不顧地扔下手裡的農具,飛快向前跑去。那是農忙的黃昏,二爺爺吃力地挑着擔子從田裡回來,汗水一滴一滴地從他的臉上滑落。這時,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原來是幾個孩子在池塘邊玩耍,有個孩子掉進了水裡……

  有一次鄰居家蓋房子,二爺爺主動請纓去鄰居家裡幫忙挑了一個月的磚頭。那段時間二爺爺凌晨三四點就起來,先去田裡施施肥,除除草,幹完所有農活,再去鄰居家裡幫忙。一個月辛苦下來,二爺爺不但沒有半句怨言,甚至鄰居要給二爺爺工錢時,二爺爺連一絲猶豫都沒有就拒絕了這筆對他來說不知要種多少田才可能賺到的錢。

  二爺爺不僅樂於助人,還十分的樸實。二爺爺沒有伴侶,也沒有孩子,因為沒有女人願意嫁給一個又窮又聾又啞又瞎的殘疾人,哪怕那個男人是“最美”的人。家人們便時常記着給二爺爺送點東西。但二爺爺從沒有白收過我們的東西,無論你給他什麼,他總會給你送些他自己種的綠色蔬菜,送點綠色水果,或是更實用的大米。不必說逢年過節,哪怕平常時候,我們也常收到二爺爺的禮物。也許很多人都不能想象,一個自己十分勤儉節約,在他的飯菜里幾乎不曾嘗出過肉味,在他窄小的房間里除了小小的黑白電視和早已罷工的快要被載入歷史的冰箱外再也找不出第三樣電器的人,能夠每年如一日地給人以恩惠。哪怕這份恩惠很小,但他代表的那份情意,在我們心裡重千斤,遠不是物質可以衡量的。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掉下台階摔破頭,縫了好幾針。那時爸爸媽媽忙得根本沒空陪我打點滴,我一個人孤獨地坐在診所里。這時,我眼角餘光處出現了一個人,我驚喜地抬起頭,以為媽媽來看我了,卻是二爺爺提着一袋水果走進我的視線。

  我知道在很多人眼裡,二爺爺是一個身體健朗,樂於助人的樸實的老大爺,但我的心告訴我:他只是一個充滿不幸的人,老人。他也渴望身體健全,渴望家的溫暖,渴望養飴弄孫,渴望老有所終。只是命運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他渴望的一切都不過是海市蜃樓!他只能一個人孤獨地老去。但他沒有抱怨,他只是用他全部的精力全部的愛去愛他身邊的所有人。他用他高尚的人性,抹去一切的不幸,只剩下幫助他人的快樂。

  高二:小瀅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人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的人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