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問,讀書為了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問,讀書為了什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網上游曳許久,也找不到一些有意義的東西。

  點了下“某某BBS”的里的一篇文章,一個碩大的問題映入我眼帘??

  “請問,讀書到底為的是什麼?”

  讀書的意義?我剛想上去跟帖子,腦海中卻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問號??

  到底讀書是為了誰?

  對啊,讀書到底為了誰?

  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讀書,自己讀書,不可能讓別人幫你讀。所以,讀書是為了我自己。

  但是就算讀書是為了我自己,那讀這些書有什麼用呢?

  也許有人說“書一定要讀好啊,以後就可以當上領導,當國家主席,當國家領袖……”

  我並不想當有領導人民革命運動,後來又領導人民“文化大革命”的毛澤東主席,也不想當在為人民,為大家服務的孔繁森,焦裕碌這些國家幹部。當這些,有什麼用呢?這樣太累了。畢竟我覺得做任何事,都要先照顧好自己。否則還沒開始做,就被準備的工作給累趴下了。就算你不當這些領導,領袖,默默無聞地為大家服務,也不是可以么?

  有人說,要好好讀書,賺大錢,超過比爾?蓋茨。將來開勞斯萊斯,住一個足球場一樣大的房子,手邊的傭人招之即來,揮之即去,手上有數不清的鈔票……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錢財本是身外物。就算你有上億的鈔票,那你能怎麼樣?買下全世界?前幾天在電視上面看到一個16歲的小孩(不能稱為學生),已經靠在網路上做生意,年薪80萬。他連小學也沒讀完。還有全球第一富翁??比爾?蓋茨,大學也沒讀完呢。最有錢,就是沒錢。

  讀書,在某些人的眼中都是名名利利的墊腳石。在我看來,非也。

  讀書,實際上就是為了自己。讀書為了自己,那為了自己的什麼?

  第一就是為了自己和自己家人的生活和生存。

  讀書,就要踏踏實實地起步,不可以說一個毫無資質也什麼不懂的小孩要去學習微積分,去尋找完全數。從步入學堂起,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地穩步前進。在小學到中學的階段,就是從小孩到少年的階段,就要把自己轉換,升級。再到高中,大學……

  我想問:怎樣讀書?這就是一個更值得思考的問題了。是三言兩語所說不清楚的。讀書,我覺得是蠻辛苦的。讀書讀不好,老師就會找。家長天天也會嘮嘮叨叨。如果像我讀書讀得好,那就更辛苦了。父母想讓子女成材,便把興趣班報了個遍,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早上不能遲到,因為要早讀。6點多爬起來,讀書,背書。然後就趕往學校,路上還得把握時間,免得遲到。一天在上課鈴和下課鈴中飛逝。晚上回家吃個飯寫寫作業業,看看電視就睡覺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說單調吧……也還能適應。但是一旦期末考試,XX考試就完全變了。必須花很大的精力把在腦海中已經沉澱到底的東西撈上來,並讓它一直浮在最上層。耗費體力,但是為了自己,也只能努力學習。

  從學校出來后,首先要考慮生存問題。除了你以外,還有家人。要養活他們,要有一份工作。

您正在瀏覽: 請問,讀書為了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問,讀書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