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父母也要勤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父母也要勤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一開學的時候,班主任老師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咱們這個班是我帶過的最樸素班,我們大都是從農村來的,父母不容易,我們不要辜負了了他們。”

  到了初二我們宿舍是全校典型的“搗蛋”宿舍,有一段時間我們胖胖的宿管給我們做思想教育。本以為又是那些千篇一律的大道理,可沒想到他搞了個創新,讓我們感到很新鮮,他的那段話被我們概括為“上學無用論”。他給我們算了一筆賬,最後的結論是:現在父母辛辛苦苦掙的錢大部分都花在了子女學習身上,倒還不如自己打工攢錢混得好。聽起來去也不無道理,但是他的觀點確實是和社會輿論是相反的。

  今年春天的風是乾燥的,時常捲起操場上的塵土,然後撲在正在幹活的工人身上。也許你聽了會感到驚訝,那個人是個中年婦女。黃色的頭巾把腦袋裹的很嚴實,好像只露出了兩個眼睛。穿着暗紅色的花紋外套,褲子上還有幾塊沒有乾的泥巴。一雙被磨破邊緣的千層底站在這陌生的土地上,聽着陌生的談話聲,她顯得有些不自然。想要回頭看看這群充滿活力孩子們,卻又怕他們笑話。也許她的孩子也在其中,他不能讓兒子認出來,因為她不想讓孩子面對艱難的選擇,是面子還是母親,這源於母親的善良,也是母親的不自信。他只管用長長的鐵棍伸進厚厚的混凝土層里,然後抓住棍子的一段,儘管充分利用阿基米德的槓桿原理,也需要使出很大的力氣才能把頑固的混凝土弄下來。這本應該有一個壯年男子乾的活,現在卻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婦女在干。也許是因為無奈包工頭的安排,也可能是因為好活兒被工友搶走了,其實最根本的是為了錢,為了子女的生活費在奔波勞累。越是這樣,他們越不會告訴子女他們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冷眼,甚至是挨了多少謾罵。一直憋在心裡,永遠爛在肚子里。

  我曾在公交車上聽到一位小學同學說他不想念了,旁邊的同學勸他,他似乎還在猶豫,我知道他在想很多事情。這其中一定會包括她的母親。

  作為本就不孝的子女,我們有什麼理由輕言放棄,要記住在你的背後,一直有個默默關心你的日日為你付出血和汗水的人在支持你。

  初三:夜行飛俠

您正在瀏覽: 為了父母也要勤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父母也要勤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