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勤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勤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備註:請寫上 —— 輔導教師趙明霞 做人要勤勞 “美好幸福的生活要靠勤勞的雙手才能獲得。”這句話我從小聽到大,已經深深地植根在我心裡,生了根,發了芽。因為我們家的家風家訓便是做人要勤勞。

  說起勤勞,我得先誇誇我的爺爺。我家附近有一片荒地,在經過爺爺精心地翻地,播種,施肥,除草后,變得生機勃勃。放眼望去,滿是綠色。裡邊種有黃瓜、豆角,茄子、辣椒等時令蔬菜。這些新鮮的蔬菜不僅滿足了我們一家餐桌的需求,還會有剩餘,爺爺就會贈送給鄰居。鄰居總會誇我爺爺能幹,所以爺爺在我們那村威望很高。那時,爺爺總會笑着對我說:“大地是個寶,人勤地不懶。娃兒,做人要勤勞,就能過上好生活!”

  我不得不承認,以前的我是一個懶惰的人,衣服和被子總是隨意的扔在床上或沙發上。課桌上也總是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書與試卷,有時找個東西也需要翻上半天。有一天,媽媽的同事來到了我家,當他參觀完我的房間后,笑着對我說,這是你的房間嗎?怎麼這麼亂?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雙手挍在一起,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羞得我恨不得立刻找個地縫鑽進去。

  客人走後,媽媽語重心長地教導我說:“一定要做個勤快的人,因為勤勞可以讓你的生活環境變得更舒適。還可以讓你養成很多的好習慣,比如在學習上遇到不懂的問題時,一定不能偷懶,要勤思考,多提問,而這些好習慣將會使你終生受益。”在聽了媽媽的一番教導后,我恍然大悟,這才明白了勤勞是多麼可貴。

  從此以後,我的房間內無論是床上還是桌子上,都被我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勤勞不僅讓我收穫很多,還帶給我了許多快樂,我會將勤勞的美德永遠銘記在心,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勤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勤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