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是一道永恆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景可以是一座山,一條湖,亦或峽谷溝壑;風景可以是一首詩,一幅畫,亦或輕歌曼舞。但這些都是廣義的風景,嚴格意義的風景應該能給人一種難以言狀的好感,使人一見便油然而生“這邊風景獨好”之嘆。

  自然風景自古以來就是文人墨客不朽的話題,有“幾句杜陵詩,一幅王維畫”的閑適恬淡,有“江畔向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的曠達睿智,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超然物外……古人眼中的風景是美的,今人也留下不少傳世名篇,朱自清先生筆下的《荷塘月色》就是最好的憑證。

  自然風景是美的,人文風景也不缺少美的元素。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風景。東漢末年,群雄四起,滾滾長江東逝水,浪淘盡英雄,留下了桃園結義、青梅煮酒論英雄的不朽佳話;當列強的鐵騎踏上中華大地時,虎門銷煙的林則徐挺身而出,“此日漫揮天下淚,有公足壯海軍威”的鄧世昌奮不顧身;當民族工業面臨破產,張謇和侯德榜又形成一道壯麗的人文風景;當白色恐怖籠罩風雨飄搖的神州時,湧現了筆杆子當武器的魯迅、槍杆子出政權的毛澤東……

  想要欣賞到更多的自然風景和人文風景,博覽群書不失為一個有效的途徑。在書海中徜徉,那一部部不朽的着作本身不也是一道靚麗的精神風景嗎?《論語》是孔子仁愛思想的集體體現;《老子》中的辯證法、無為而治的思想成了中國哲學的代表;《孫子兵法》用深入淺出的語言道出了戰法玄機;一部《史記》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儒林外史》透出了作者對社會現象的獨到見解,一個范進便活畫出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紅樓夢》的“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讓才子佳人看見了纏綿,經學家看見了易,道學家看見了淫……

  在異彩紛呈的風景中,都離不開一個核心——人。自然風景需要人來欣賞,人文風景需要人來展現,精神風景需要人來創造。人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人是一道永恆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