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篇莫泊桑寫的文章《我的叔叔于勒》,感慨良多。 

  在這篇文章中,“我的叔叔”于勒有了錢,我們全家人都盼望他早日歸來,可以給“我們”帶來幸福、奢華的生活。 

  但是這次旅行,當“我們”在船上看見了他,他並沒有發什麼財,而是又老又窮苦的賣牡蠣的老水手時。“父親”和“母親”卻像遇到瘟神一樣,盡量躲着他。原因是什麼?因為他沒有錢。 

  換個角度想想。難道于勒真的沒有認出自己的侄子么?難道真的沒有認出買自己牡蠣的是自己的哥哥么?答案是否定的,他肯定認出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以前犯下許多錯,不好意思和他相認。 

  再想想,為什麼于勒沒有回自己的家鄉呢?答案可以從船長口裡得知:“據說他在哈佛爾還有親屬,不過他不願意回到他們的身邊,因為他欠了他們的錢……”這樣說來,于勒已經從以前的“流氓”變成現在知道錢來之不易歷盡滄桑的“賣牡蠣的老人”了,他最起碼也知道了要自力更生。而克拉麗絲卻看他現在沒錢,怕他回來吃他們的。這說明了“我的母親”是見錢眼開的市井婦人。而“我的父親”菲利普也和母親一樣“見利忘義”,他們認定“我的叔叔”這輩子沒有出息。 

  如果我是克拉麗絲,我也會和弟弟相認,因為人犯錯誤是難免的,若能改邪歸正也是一種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原諒他;如果我是菲利普,不管我的弟弟再窮,再流氓也好,我也會和他相認的,畢竟血濃於水的親情是永不磨滅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