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幼年時期父親就去世了,勤勞善良的母親因無法養活他,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過童年。在外祖父家,外祖母是他唯一最親近的人。之後,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磨難。他只上過三年學,11歲就走向社會,過早的開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他當過學徒工、搬運工、守夜人、麵包工等。16歲時,他隻身來到喀山,進入了“社會大學”,在與命運的鬥爭中他深入俄國社會的最低層,和各個階層、各種人物接觸,飽嘗生活的艱辛,從而不斷地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而且當時受封建沙皇主義統治的社會十分黑暗,加之耶穌教條盛行,人們都信奉聖母與上帝,每天都要在胸前划“十字”作祈禱,但高爾基不為所動,因為他有自己的人生信念。

  我的感受是: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世界里,這裡沒有高爾基生活的世界那樣充滿仇恨。高爾基不論是在苦痛的受辱日子,還是歡樂的時刻,我們都要堅強的生活下去,因為有很多人對我們很好。自己的親人都在身邊,而且都十分幸福的在一起。我們的童年十分快樂,父母都在我們身邊,和同學一起上學,玩耍。高爾基和我們的童年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大家活在繁榮富強的國家。有老師教育着我們,父母愛着我們,爺爺奶奶呵護着我們。我們得到了無限的愛,可是高爾基他是沒有這些的。但他十分努力,敢於面對一切的困難!通過了努力成了偉大的作家。我們要向他學習。作者簡介:我的生日是1997年1月26日,來自初2012級5班。我很喜歡貓和狗,喜歡白色和藍色。我喜歡打羽毛球。

  十一中初一:王彬儒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