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很清,童年很簡單。

  ——題記

  關於童年的記憶是從託兒所開始的。剛來到那裡時,很害怕,媽媽一走,我就“哇哇”的哭。哭的不止我一個,大家的聲音連成一片,後來大概是哭累了,也就安靜了。老師帶我們玩遊戲,還講故事。等媽媽來接我時,我帶回了一面紅色的小旗。那是老師發給聽話的學生的獎勵。結果,我房間的門上就有了許多的小紅旗。

  後來上了幼兒園,本應該先讀小小班,在讀小班的。但是媽媽跟園長說讓我多讀一年大班。就這樣我就讀到了中班,那時我是班裡唯一一個不會寫名字的孩子。老師很生氣,就把我叫的講台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罵我,我只好一個勁地哭。回家后,爸媽開始教我寫名字。但沒過幾天,換了一位姓孔的女老師,聽人家說,罵我的那個老師生病住院了。人家說是報應。

  孔老師的容貌我記不清了,只知道她留着長發,很高,人很和藹,對我也很好。媽媽常帶我去她家玩,她總是拿我愛吃的朱古力給我。那也就成我愛去孔老師家的原因。直至今日,我還記得她家的大概位置。如果還能見到她,我相信我還能認出來。

  我上了一年級,成了班裡第一批少先隊。感覺很自豪,很興奮,覺的自己就比那些沒成為少先隊的同學高了一點。就象現在成為學校第一批共青團員一樣。當高年級的同學幫我帶紅領巾的時候,我想,我也會有那麼一天。不過,沒過幾個星期我就厭倦了它,因為麻煩,也因為容易丟……

  我的班主任姓李,也對我很好。期末考試,我很失誤的沒考到滿分。老師準備了10本本子獎勵給100分的同學,卻從中挑了5本更新的給我,另5本給了一位滿分的同學。雖然那時我很小但也挺感激。只教了我2年。但一直對我很好。

  小學的時候作業很少,爸媽上班也很遲。我總是和鄰居去草叢捉蝴蝶。其實那也就稀疏地長着幾株高高的草,但我們樂意在那兒玩。那總是有蝴蝶,都是小小的淡藍色的那種。偶爾也會有一隻黃色的大蝴蝶。等蝴蝶在草尖上休息的時候,我悄悄的走過去,用手迅速地捏住它的翅膀。然後很快了地大叫:“我抓到了!”。我們將抓到的蝴蝶放生,在抓住它們,樂此不疲。

  在大了一點,我們就去河邊抓魚。那時河邊有一大片金色的沙灘。我們帶上小瓶子,蹲在岸邊。全神貫注地看着水裡面,當有小魚游過時。兩手從旁邊向中間一捧,小魚就在裡頭了,那種魚很小,只有指甲蓋那麼長,我們把它們裝在小瓶子裡帶回家。通常我是抓的最少的,但大家從不抱怨,依舊會分給我一樣多。

  六年級的6月1日,我們開了最後一個“六一party”。像以前一樣,表演節目,猜謎,互贈賀卡……雖然就要畢業考了,我們還是瘋玩了一天。我忽然覺的挺傷感的,畢竟那麼多年的同學了,就要這麼分別了。挺捨不得的……

  我知道,我的童年就像流水一樣逝去了,它像水一樣要流向大河,流向大海。變得不在單純,變的複雜。我知道,這個世界很寬很廣,很真實又很虛偽。但童年的那份純真與快樂依間流過,那麼深刻,那麼真實……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