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02周記)春蠶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2周記)春蠶_5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我很討厭蟲子,不過討厭的都是蒼蠅、蚊子、毛毛蟲(雖然她長大以後會變得很美麗)還有蚜蟲……不過我也喜歡有些蟲子,春蠶就是其中一個。 

  春天到了,這正是養蠶的好時機。一天,我買了一盒春蠶,這也是我接觸春蠶的開始。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後,春蠶開始用潔白的絲包裹自己了……又過了幾星期,春蠶破繭而出,化為蛾。緊接着又產下許多卵。再不久,就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目睹了這一切的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春蠶突然間在我心中變得那麼聖潔、那麼高大,特別是它那可貴的精神——默默無聞。讓我感觸很大。由此,我不由想到像春蠶一樣的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再熟悉不過的話是老師神聖的化身。春蠶似師,師似春蠶。老師就像春蠶那樣啊! 

  老師用青春和心血,用知識和汗水,澆灌出一朵朵美麗的花兒,不正像春蠶化蛾,出一個個子孫後代嗎?發洪水時,是那些捨生忘死的英雄們為了人民利益不顧生命的危險挺身而出,他們不也像春蠶一樣鞠躬盡瘁嗎? 

  春蠶,是自然界吃桑吐絲的一種小動物。它吃的是廉價的桑葉,吐出的卻是珍貴的蠶絲。它貢獻給人的很多,而要求於人的卻很少,把最後一根絲吐出來,獻給人類,而自己卻默默死去。 

  我喜歡春蠶,更喜歡似春蠶的人。我會做一個像春蠶的人,用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

您正在瀏覽: (20100402周記)春蠶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2周記)春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