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402周記)春風吹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2周記)春風吹又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古詩《賦得古原草送別》中也講到了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一句詩,更是突出了野草頑強的生命力,秋枯春榮使野草歲歲循環。它不需要你刻意的播種和細心的照料,它可在石縫中,土地上,農作物之間……生存下去。 

  雖然野草會影響其他植物的生長,經常被認為是有侵害性的植物,但是那並不影響野草在我心目中崇高的地位,與我一樣敬佩喜愛野草的還有愛憎分明的魯迅先生,記得他在《野草》題詞中說道“我自愛我的野草,但我憎惡這以野草作裝飾的地面。”,野草沒有虛榮的花朵,沒有醉人的香味,它甚至連根都沒有深如地下,它樸實無華,只是吸取一些維持生存的養分,就只是那麼一點兒,只要足夠它生存下去。 

  在春風中搖曳着瘦長青翠的身姿,用自己的身軀裝扮那泥濘的土地,野草其實很偉大。我欣賞野草,用眼欣賞,欣賞到它嬌小的身影,欣賞到它樸實無華的身影;我用心欣賞,欣賞它頑強的生命力,欣賞它與世無爭的品質;用耳傾聽,用耳聆聽,聽到因春風拂過,帶動的一絲嘈雜;用手感覺,撫摩它,讓它在掌中觸動。野草是最“美”的! 

  我欣賞野草,在春風再一次來到這片土地時,它也將來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您正在瀏覽: (20100402周記)春風吹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2周記)春風吹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