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02周記)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2周記)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大家一定知道這句話的寓意是什麼,但是我對這荷花的情感卻另有一番別見:這蜻蜓那麼美麗,卻只愛停在荷花上,與荷花相配,雖是初露小荷,但是卻引得蜻蜓點,路人望。 

  我們還知道荷花“紅粉靚梳妝,翠蓋低風雨”荷花的美麗、多姿與嬌艷絕對不僅僅是因為它本身,而是因為有那碧綠的荷葉的襯托,才能得到這麼完美。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荷花是很美的,無論在什麼時候,在哪裡,都能看到她們那翩翩起舞的荷花瓣兒和那婀娜、嬌艷的身姿,你說,這難道不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嗎? 

  我們知道,荷花、荷葉不僅美麗,而且也處處都是寶呢! 

  我們一定知道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的蓮藕,就是與荷花、荷葉有關的食物了。它長在荷花上。用它做出的每一道菜,都十分的好吃,十分的美味。蓮藕不僅好吃美味,而且營養成分也多,吃蓮藕,不僅吃到了美味,也吃到了營養、吃到了健康。 

  除了蓮藕以外,蓮子也是它們中的其中一員,它是一種良藥,把外面青的部分剝去,裡面白色的部分就可以吃了。在這蓮子裡面,還有一個“寶貝”呢!那就是“藏”在蓮子裡面綠色的東西。那東西很苦,但是它可以做葯。俗話說得好:良藥苦口。 

  “出淤泥而不染”,也是形容這荷花與荷葉的。能在這淤泥中生存並盛開地如此美麗的,只有荷花了。

您正在瀏覽: (20100402周記)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2周記)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