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綻放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綻放 

  都說花開有聲,今晚,我也聽到了。聽到了它在訴說著,訴說著…… 

  ——題記 

  一朵花的生命過程是怎樣的? 

  孕育,他吸取着,吸取的是從地下而來的營養; 

  花開,它等待着,等待的是那花開一刻的絢麗; 

  花落,它飛舞着,飛舞的是那輝煌之後的凄美。 

  看慣了一朵花的生命過程,自然也能明白人生的生命過程,也能不知不覺地懂得一些為人的道理。可是,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一朵花的孕育時間是如此之長;花開時又為何是如此短暫;花落時又為何總使人感傷。 

  難道這是它的使命?還是它願意?亦或是它另一種生命的延續…… 

  我無從知道,也不打算知道。就在我即將放棄之時,今晚,我忽然懂得了它生命的意義。 

  今天晚上子啊吃飯時,家裡人都在,緊緊湊湊地吃着。大人們在聊着天,不過一會兒,就聊到了我的學習上,說我的學習怎樣怎樣,哪裡不足,並為我高中時上哪所學校而擔憂。 

  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我還是比一些同學厲害的。只是,都想精益求精罷了。雖然這是無止境的,人不能面面都做到完美,更何況我! 

  最後,還是媽媽發話了,她說我已經很不錯了,不必為未來而擔憂,因為這是註定的,我們應該要知足啊。 

  知足,這一詞震撼了我許久,我不知道這是媽媽說給誰聽的。可是它讓我明白了,花開是為什麼那樣短暫。人也應該知足,為的是自己有這麼一條生命。上天給予我們的,已太多太多了。 

  誰說花開無聲?花開有聲,花落亦有聲。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我心邊綻放;聽,它在訴說著,有一種花叫知足! 

  ———————————————————————————————————————— 

  如果不是今晚,我又怎能聆聽到真正的花語。夢裡,花落知多少,花開,我們又知道多少? 

  我相信,在人生的路上,知足將永遠陪伴着我。不求渡過千山萬水,只求永存一生一世!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