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回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回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回憶,就算再苦澀也是甜蜜的。

  回憶,就算再傻氣也是可愛的。

  回憶,就算再心酸也是快樂的。

  ……

  回憶,永遠都只屬於我們自己,沒有人能偷走它,它也從不背叛我們,只會陪我們一起難過,一起快樂……

  ——題記

  某年某月某日,我閉上眼睛,努力地回憶那讓我始終難以忘懷的一幕。在我記憶的大海里搜尋着。茫茫的大海里,就像海底一樣難找。我停下來,靜靜地站着,一言不發,一個泡飄到我眼前,落在我的手裡,裡面的屏幕就像是在放映着什麼……

  一個披着散發的婦女坐在扶手椅上,頭偏向了一邊,小聲的啜泣着。她眼前站着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他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眼睛里很是迷茫……他們都一言不發,沉默的空氣縈繞着他們。

  “媽,我先扶你回房間吧?!”一個大姐姐打破了寂靜。

  “你走,你走,我不要你了。你這個壞小孩,你這個沒用的小孩!”婦女不理會那個大姐姐的話,朝着男孩大吼,“為什麼不聽我的話?為什麼不爭氣?壞小孩,沒用的小孩!你滾!”

  男孩站着一動不動。從他懂事以來,眼淚第一次掛在他黑而長的睫毛上。是啊。為什麼?為什麼?他無數次地問自己。

  “阿姨!”一個小妹妹從角落裡跑出來,她眼睛里充滿了恐懼,“不要生氣了。不要哭!”

  “婷婷,乖!哥哥不聽話,阿姨要教訓他。”婦女看到小女孩,表情暖和了一些。

  “阿姨,先去房間休息吧。不要氣壞了自己,對身體不好的。”小女孩懂事地說,並示意大姐姐把婦女攙扶會房間。大姐姐當然是很配合啦。

  男孩嘆了一口氣,把一隻手插在褲袋裡,走到庭院里,小女孩在後面默默地跟着……柔和的月光照在他們的臉上,他們的影子被拉得好長長。男孩站在那個父親親手栽培的紫荊樹前,不說話,像是在想些什麼。

  “尤哥哥,其實你很棒的。只是阿姨的要求有點過分了。只是一次失敗而已,並不是每一次都會失敗的,對不對?所以要振作起來,繼續努力才對啊……”小女孩衝著男孩的背影喊,彷彿是怕他聽不到。

  “真的嗎?真的可以重新來嗎?可以挽回嗎?”他像是在問她,又像是在問自己。

  女孩不再說話,她了解他,他是想自己一個安靜地帶着的。

  男孩伸出右手,三隻修長的手指直直地指着月亮。

  “我——聖尤對天發誓:我不再打架,吸煙,酗酒,逃課。

  我要打敗他,取得第一。

  我要承擔起這個家,保護這個家。

  我不能讓在我身邊的人受半點傷害。”

  小女孩站在他背後,嘴角露出絲絲讓人不解的微笑。

  夜風吹得紫荊樹不停搖擺,像是在回復他的誓言。花瓣紛紛揚揚地落在他身上,白色的襯衫被月光照的閃閃發光。

  這個誓言,一個男子漢的誓言,永垂不朽的誓言——一個對自己愛的人的承諾!

  泡泡消失了,我不曾記得那個男生是誰了,隱約地只記得那件白色的襯衫,那個白色的背影。

  那一幕,讓我難以忘懷。他讓我知道什麼是責任,什麼是男子漢。那個月光下,紫荊花瓣里的背影我永遠不會忘,那句句堅定的誓言,我更不會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回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