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我山西,愛我文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山西,愛我文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山西,保護文物

  看文明發祥之地,看歷史文物遺迹,別樣的地方,別樣的方言,別樣的風情---難忘的別樣的體驗,難忘別樣的情感。  山西有着久遠而輝煌的歷史,是華夏文明的主要發祥地之一。傳說中的華夏族始祖炎帝和黃帝 ,都曾帶領山西南部人民劈山治理黃河,培育五穀。堯。訟。禺曾經在晉南建都。

  人說山西好風光,這風光好在哪裡,首要的就是這裡有星羅棋布的文物。

  與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四大佛教名山的五台山,位於五台縣境奈。五台山由頂部山峰組成,東台望海峰,西台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斗峰,中台翠岩峰,海拔最高的北台3058米,為華北第一高峰,有‘華北屋脊”之稱。五台山峰奇秀險,古松挺拔,雲山霧海瀰漫,清水河穿繞山間,金碧輝煌的殿宇樓閣掩映於青山綠水之中,奇麗景色猶如仙境,堪稱佛教藝術的寶庫。

  晉祠是一處自然山水和歷史文物相結合的建築圓林。山上松柏青翠,山前清泉環繞,殿閣巍峨,古木參天,亭台樓閣星羅棋布。祠奈聖母殿文化部鑒定為國寶建築,以其雄偉的建築,高超的塑像藝術聞名世界。

  當近,有的文物由於日久失修已經毀壞得不成樣子了,有的被人門用來蓋建店鋪以賺外快,保護文物,客不容緩。

  文物,是山西人的驕傲,山西的自豪,是勇敢而偉大的山西人民的智慧的結晶。我們一定要保護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把她留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出於對中華民族的無比熱愛,出於對中華民族的一往情深,在此,我們向所有有知識之士發出呼籲;行動起來,保護文物。

  如果您是一位山西人,請您投入到這一場保護文物的運動中來,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如果您是一為領導,請您高瞻遠曙,積極組織保護文物活動;如果您是編輯,記者,作家,教師,請您告訴廣大公眾拯救文物的意義和重要性;如果您是一位實業家,那麼請您在拯救文物時儘可能提供贊助-----我相信,只要煤個人都行動起來,便是文物煥發光彩之時。

  愛我山西,愛我文物。願這一口號響徹校園響徹每一個山西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愛我山西,愛我文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山西,愛我文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