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山東省文物精品大展》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山東省文物精品大展》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真沒想到黃金周的最後一天還那麼冷。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按照計劃來到了省博物館參觀山東省精品文物大展。 

  我首先來到了第一展廳,裡面大都是商代的銅器。在我看來,最精美的要屬刻着魚的盆子了,上面刻着一條條大小均勻魚兒,而且都朝着一個方向游,還有波濤洶湧的江水,那魚身上的鱗特別清楚,一條條魚栩栩如生,我想那時的國家可能也是井井有條,象魚兒一樣有充地游吧! 

  接着,我們來到二樓參觀了第二展廳,裡面取引人注目的是一顆晶瑩剔透的鑽石,大約有1.8厘米寬,1厘米高,出土在平陰。這塊鑽石被一根很粗的透明塑料管撐了起來,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光耀極了。它共有57個切面,是古代人民的巧手一面面仔細切成的,是他們智慧的結晶。 

我來到第三展廳,裡面有大大小小的木製的罐子,仔細看看這個,原來上面清清楚楚地刻着《紅樓夢》的故事,連姑娘們的頭髮也刻得絲絲分明,可真算得上巧奪天工啊! 

  這次展覽不只展出的是文物,而且展示了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的雙手和充滿智慧的大腦,我希望我們國家的古代文明能一直發揚光大,不斷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們不斷努力前進。

您正在瀏覽: 觀《山東省文物精品大展》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山東省文物精品大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