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要學會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要學會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要學會愛

  愛,這個字對於我們初中生來說,除了對長輩親人的愛,以及對動物或事物的愛,其他的就很難以啟齒了。可是,在我們目前眼中的世界里,一些從“我們”嘴中所說的愛,根本就是無稽之談,這就涉及一個問題:你會愛嗎?

  對於我所了解的情況來看,從形形色色的初中生嘴裡所說出的“愛”這個字,無非就是莫名的好感或者是單純的喜歡。所謂的“愛”,只是他們從成人嘴中得知的一個懵懵懂懂的名詞和動詞。

  愛,意味着付出。我們見過太陽無私地將陽光照向大地,可是我們卻沒想過太陽要費多少的努力才能從宇宙的另一端射到另一端,需要多長時間對方才能接受他的關照。這,我們沒有想過。

  愛,意味着承擔。從小到大,父母總為我們承擔著很多,從第一次闖禍,為我們收拾殘局;從我們第一次受傷,忍痛為我們包紮傷口。他們一直在承擔著責任,他們所應承擔的責任。當你在為你所謂的“愛”做出行動的時候,你想過你該承擔怎樣的重任了嗎?這,我們沒有想過。

  愛,意味着忍耐。閑暇無事看動物世界的時候,總看到那些乳臭未乾的小動物,撕扯着父母的皮膚。可是,忍耐着劇痛的成年動物們卻仍然憨態可掬的面對自己的子女。這是動物,當我們在執行我們所謂的愛的時候,忍耐的不僅有肉體上的痛苦,更有精神及心靈的種種創傷。在多次受到打擊的情況下,你想過該如何一忍再忍嗎?當然,我們沒有。

  面對一次次的考驗,付出,承擔,忍耐,我們都做不到,卻仍然還在恬不知恥的吹說著我們嘴中所謂的愛,真是可笑。一些人不知道上個初中留下過多少承諾,卻從未實現。曾經的“白頭偕老”到今日的不歡而散,從昔日的“永遠”到現在的滾蛋,難道不覺得可笑嗎?

  你所謂的愛只能給一個人,可是這“愛”經過了多少宿主,卻還沒找到它真正的主人。這樣只會讓別人覺得你的愛沒有價值,已經失去了本該屬於它的珍貴。你既然不能給她(他)幸福,為何要耽誤她(他)的前途?你的愛只會害了她(他)。

  愛,首先要學會愛。

  初三:劉博文

您正在瀏覽: 愛,要學會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要學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