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西刀削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西刀削麵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山西刀削麵 標籤:刀削麵作文 山西作文

普天之下,總不乏奇人異事.在我們身邊就有這類人存在,那一天我見到拉一個身壞絕技的刀削麵師傅。 

  那一天,我路過一家拉麵館,拉麵師傅正在拉麵的動作震住了.不知是店裡的那位客人點了刀削麵.師傅正在削麵,那動作之快.令人震驚。削出來的面,更是薄如紙。 

  不知是做久了,熟練了,還是別的什麼。只見拉麵師傅神色從容,動作敏捷。他手裡的削刀,被他運用的極為靈活.不得不佩服的是,一快簡單的削刀,一堆麵粉,在他的手裡,居然可以削出一片片大小差不多,卻有薄的如紙蟬翼般的面魚來.師傅左手抓着麵糰,右手拿着削刀.不停地削着,右手在麵糰上一劃,出來的面魚小巧可人,落在高湯里,活像暢遊在水中的小魚。也許,這就是它被稱為“面魚”的原因吧。消出來的面魚,兩頭尖尖,中間則寬寬的,一點也不失諧調.乍眼一看,鍋里已經有滿滿一鍋的面魚了。令人胃口大開,真想趕緊品嘗這美味,呵.沒一會兒功夫,一碗刀削麵便出鍋了。遠遠的,就已經聞到了刀削麵的味道。我想,這碗刀削麵一定不矢為一碗美味。 

  看了山西刀削麵的做法,不禁對拉麵師傅佩服至極。

您正在瀏覽: 山西刀削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西刀削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