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筆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仔細閱讀了建國以來幾位領導人的談話,從中可以深深體會到領導人對青年所寄予的厚望。正如毛主席所說的,我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我們正處於人生最輝煌,精力最充沛的階段, 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這段短暫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牢固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健全人格,做不負重望的時代棟樑。在物質生活極大改善的今天,我們這一代人過慣了養尊處優的日子,鬥志便在這日復一日的碌碌無為中被銷蝕。我們很少考慮到他人,因為我們心中只有自己;我們很少思考未來,因為我們滿足於現狀;我們遇到問題就退縮,因為害怕去嘗試……我們正一點點地淪落,難道我們真的要成為“垮掉的一代”嗎?不,不能!從大的方面來講,國家需要我們。當今世界,國家之間的競爭激烈,而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不求上進,不開拓創新,我們的國家就將受制於人,就難以立足於民族之林。從小的方面來說,我們不能自甘墮落,我們應該胸懷大志,及早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理想的實現努力拚搏。我們應該將自己培養成為一個順應時代發展,能從容面對一切挑戰,符合國家需要的有 用人才,在國際化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發揮自己的才能,實現自我的價值。 在此我向我的同齡人提出幾點建議:一、珍惜時光,腳踏實地地學習。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不要將大好的時光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要靜下心來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知識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沒有知識和技能的人只能被淘汰。 二、樂於助人,甘於奉獻。自私的人,他的生活空間也必定狹隘,不會獲得別人的關心與幫助。“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用一可仁愛的心去 關懷別人,自己才會獲得充實與快樂。這也是當今時代對青年要求。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不能因為物質生活的提高,就丟掉了精神食糧。我們的國家仍處於發展中國家行列 ,物質消費水平遠遠底於發達國家。我們應該珍惜勞動人民的創 四,樹立目標,有遠大的理想。一個有志的青年決不該甘於平庸的生活,應該讓自己成長為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才。五、善於思考,積極開拓創新。我們不能只是一味的重複先人的智慧,應該努力探索新知識,否則我們的社會就會停滯不前,我們的文明就不會發展。我們這一代青年即將走上社會,肩負着把國家建設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歷史重任。為完成這一歷史使命,我們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不忘祖國和人民的重託,將祖國的明天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