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書筆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書筆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經典語句 

  如果伏地魔有什麼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愛。他沒有意識到,像你母親對你那樣強烈的愛,是會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記的。不是傷疤,不是看得見的痕迹……被一個人這樣深深地愛過,儘管那個愛我們的人已經死了,也會給我們留下一個永遠的護身符。它就藏在你的皮膚里。(鄧布利多說) 

  主 要 內 容 

  一歲的哈利•波特被伏地魔殺害了雙親,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將他送到了德思禮夫婦那裡。哈利在姨媽的凌辱下,度過了痛苦的十年。在哈利十一歲生日那天,他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來信。信中邀請哈利到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就讀,可哈利的姨父卻百般阻難,最後通過混血巨人海格的幫助來到了霍格沃茨——一所神秘的魔法學校。從此,哈利和他在霍格沃茨認識的朋友——羅恩和赫敏踏上了探險的旅途。在躲避老師的糾纏的時候,哈利無意中闖入了學校的四樓禁地,發現了學校藏魔法石的地方;又在休息室里聽見了老師們的談話,哈利懷疑斯內普教授想要得到魔法石。為了保護魔法石,哈利和他的夥伴們開始了行動:夜闖四樓禁地,趕在斯內普之前拿走魔法石。可是事情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真正想拿走魔法石的是伏地魔,就當哈利快支撐不住時,去往倫敦的鄧布利多突然出現,救了哈利一命。 

  讀後感 

  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年僅11歲的哈利•波特就已經展示了他與別人不同的一面。他的勇氣是我們遠遠不能超越的,他的聰明才智也是我們所望塵莫及的,他對魔法的天賦更是我們永遠不能擁有的。我有時會羨慕他,有時會嫉妒他,有時也會崇拜他。當我讀到哈利去禁書區差點被抓到時,我的心也隨之緊張;當我讀到哈利在禮堂中接受鄧不利多的加分時,我的心也隨之高興。《哈利波特》這部書就像給我施了咒語一樣,書中豐富多彩的情節、出乎意料的事件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說到這,我由衷地敬佩這本書的作者J.K.羅琳,她的想象力恐怕是無人能及的。這本書最精彩的部分,大概就是哈利波特在四樓禁地勇敢地保衛魔法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打賭,我想正是因為這個,哈利才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我們應該學習哈利•波特的勇敢與堅持,擁有了它們,你才能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書筆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