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從寫字中得到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寫字中得到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很喜歡寫字的孩子,我喜歡那種一個人坐在窗邊,點亮一盞弱弱的小燈,發出陣陣濃香的咖啡放在左手邊,一本寬大的筆記本擱在雙膝。思路湧來,奮筆疾書;思路退潮,握着筆發發小呆。 

每當看到自己的文章,內心翻湧出來的成就感與喜悅感都是無法用言語所表達的。但有一段時間的我,每每提筆就無力,我特別憂傷,我一直覺得是自己寫字寫得生了病。通往文學的大門緩緩關上,就像紫禁城的城門一樣緩緩關閉,帶着歷史的凝重把美麗的斜陽就那麼關在了門外。我很怕很怕,沒有了寫字的時間就好像我的人生空出了好大好大的一截空白。所以我拚命拚命地去努力拚湊文字。南半球的蝴蝶扇動了翅膀就可能在北半球引發一場颱風,可是任我揮斷了胳膊踢斷了雙腿,沒日沒夜的握筆,卻還是如此。渾渾噩噩。 

我有點絕望,在路上瞎逛。無意間看到了一面湖。那湖邊沒有任何的圍欄,離我很近,就像我的筆,一伸手就抓住了。但是水會淌,我抓不牢它,會淌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那我的筆也會嗎?棄我而去,讓我再也寫不出字嗎?於是我儘力去抓住那些水,因為我覺得它們就像是我以前源源不斷的靈感,所以我要努力讓它們不離開我,即使這麼做很徒勞。可是我的努力並不是多麼的蒼白,我捧起了一手的水,雖然它一滴一滴的在流逝,想回家。但我還是捧着它,不放手。而後,我很快地回到了家,很快地鋪好了紙握好筆,很快地寫好了一篇文章《把兩天,當成流水來淌》,很快地整理好文具,我那一天晚上簡單地只剩下幾個“很快”。 

那晚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我夢見自己那篇文章被選到某雜誌刊登了,還收了很多稿費,我攥着那把自己賺來的錢為自己添置了很多東西。而後,我又寫了篇《桃成蹊》。我拿着去參加了新概念,卻得了二等獎。聚光燈照得我睜不開雙眸,但我還是很欣喜若狂。一個不長的夢,給的是信心。我在寫字中得到了莫大的快樂。 

醒來后,我照着夢見的,一件一件事情去做。但我懂得自己的實力,新概念我當真不敢高攀,只好作罷。我只要簡單快樂就好,新概念,我在夢見你呢。 

文字,我在書寫你呢。寫字帶給我的快樂是什麼事情都帶不來的。所以我要忘卻悲歡的姿勢,堅持書寫這個動作。再給自己寫一本很長很長的書,供自己以後追憶逝水年華。 

感謝,寫字帶給我的快樂。 

我有感到很快樂,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從寫字中得到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寫字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