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不起,我還愛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還愛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還愛你(物是人非)

  楔子

  ‘我願意。’我看着他的眼睛,那一刻,我以為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當冰涼的戒指套住了無名指時,心裡緩緩湧上一陣溫暖。

  ‘終於嫁給他了’

  第一章

  ‘噠噠噠’高跟鞋的聲音。

  似乎每一次來到墓地都是穿着白色來的,因為這是他最愛的顏色。

  ‘我來看你了’,將雛菊放在墓碑前,其實我應該帶白玫瑰來的,但是他說過最喜歡雛菊。

  ‘他已經去世,你滿意了嗎,也許,就如你當初所說,我們的結合是上天的錯誤。所以,這枚戒指,也該還你了。’我從口袋裡伸出手,將無名指上的戒指脫下,可是為什麼,我不想脫,眼淚逐漸積聚起來,充斥着眼眶,好酸,為什麼,當初不是已經決定了嗎?

  ‘噹啷’戒指摔在了地上,眼淚也在同一時間落下。

  這就是我給你的答案,在婚禮上你問我,如果父親死了,我會不會傷心,我可以告訴你,我會,我會痛苦,我會悲傷,我甚至會傷害自己。可是,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你,一直都是你。

  對不起,我還愛你。

  第二章

  ‘喲,今天新娘子好漂亮啊。’伴娘在耳邊叫着。我不自覺的淺笑,卻更覺得是甜蜜。

  ‘新郎來了。’

  ‘你真美。’他在耳畔輕身細語道,頓時,一抹紅霞飄上了我的臉。

  ‘看看,喜歡嗎?’是戒指,為什麼現在給我看,不是?

  ‘這是我為你挑的,不是上次我們一起看的。’我正欣喜地看着,卻沒有注意到他的眼中閃過一絲陰霾。

  或許,那時的我真的太天真,把他當做世上對我最好的人。

  ‘對了’他突然轉身,我微微揚起頭看他,‘如果岳父去世了,你會傷心嗎?’

  ‘我……’我還沒有說,就被他打斷,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傷心,腦子裡突然閃過一絲什麼。可是又突然忘記了。忘記,常常會很亂,某些片斷,總是在不停的重複,又不停的遠去,還沒來得及想起,已是消失得無影無蹤,腦里,在一剎那間空白了所有,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失憶了,才會這麼抓不到自己的思想,甚至某些屬於自己東西

  那一刻,一心只想成為他的妻子,腦子裡只有他的溫柔,沒有其他。

  眼睛看着手上得戒指,我突然想帶這枚,因為這是他選的,這是他為我買的。

  第三章

  在兩句我願意之後,就是交換戒指,我把那枚他買的戴在了無名指上,他愣愣的看着我的手,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為什麼,他的眼眸一下子就暗沉下來了呢?

  爸爸和親戚在那邊歡呼,可是我卻沒有感到一絲歡愉,我怯怯的看着他,我愣了。

  他的臉是從來沒有過的陰霾,往常的陽光也沒有。

  ‘對不起,打擾一下。’

  我轉過頭,但下一秒。

  ‘別過來。’冰冷的刀子,就那麼貼着我的臉,他怎麼

  所有人像瘋了般拚命往外跑,一剎那,留下的只有爸爸和警察。

  ‘你想怎麼樣’我好像聽到爸爸顫抖的聲音,腦袋好暈,我……

  ‘砰’

  血灑了滿臉,是他的嗎

  為什麼

  你告訴我啊

  為什麼要這麼做

  可是,他只是用盡最後的力量將我無名指上的戒指脫下,甩在一旁。

  ‘我的妻子永遠不會是你,我恨你,我更恨你父親,因為你的父親。

  他顫抖的聲音一直在我耳畔回蕩,那魔鬼的樣子讓我不敢直視。

  終章

  也許,那場婚禮就是一場夢。一場噩夢,但是醒來后,人變了,人走了,那枚戒指還在那裡,物是人非嗎?

  每年的今天我回去墓園看他,照片上的他也許永遠都不會為我笑出那如陽光般的笑容。

  戒指還你了,我已經要忘記了,我想擺脫你了,可是,為什麼,我的心還會痛,為什麼還會記起我和你的點點滴滴?

  那就像一場夢,不缺浪漫的夢,你就像一個擁有黑羽翼的天使,你再也不會吻我的額頭,再也不會牽我的手,再也不會擁我入懷。

  那枚戒指,就像一個禁忌,也許是我錯了。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第一件,那枚戒指終於將我對你的愛磨得消散。第二件,正午陽光,我遇見了你,而那時年華正好。

  對不起,我,還愛你。

  初三:xiumo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還愛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還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