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小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小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轉瞬即逝,一日復一日,我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在變化着,然而,以前那麼渴望長大的我也發現了世界的複雜,人心的險惡,商業上的勾心鬥角......

  剛讀初三的我,不太適應初三緊張而富有難度的學習任務,而老師的期望使我倍感壓力,我不敢怠慢,同時也倍感疲憊。偶爾站在窗台上吹吹風,成了我最奢望的事情,只有在那時我才可以放鬆自己,自由飛翔。

  “萱妤啊,你身為課代表,就是要給她們做個好榜樣,英語怎麼才86分嘞?這怎麼行啊?”、“宸萱妤,你數學怎麼退步啦?你初二成績不挺好的嗎?為什麼初三這麼差啊?你一定要給我補上來。”、“萱妤,《出師表》背完了嗎?要快啊!還有你那個古詩......"......每天的學校生活就是如此,每次都微笑地做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累嗎?累到都不知道什麼是累了......

  睡夢中,我變成了一條魚,在水中自由地暢遊;變成了一隻鳥,在藍天自由得翱翔;變成了一隻巴西龜,從北冰洋爬到了南極......那也是在夢中才敢有的夢想,如果真的可以重新選擇,我不會願意做人,或許當只豬都會比人好上幾倍,起碼不用在這複雜的世界戴上虛偽的面具,起碼不用每天為考試而憂愁,起碼沒有這麼多的煩惱......

  翻翻相冊,3歲那年天真而甜蜜的笑容,成了我最嚮往的東西,現在無論怎麼笑都沒有那時那麼甜了,而廢棄在家的風箏卻再也飛不起來了,原本滿房間的玩具也被丟棄到了垃圾場,變成了一房間的書......可是,我還不想長大啊,我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個世界啊,怎麼辦?

  我知道現實總歸是殘酷的,每個人都要長大,每個人都要丟掉稚氣面對挫折和困難。誰會願意長大呢?我抗拒着,掙扎着,滿身是傷的我終究選擇將自己的力氣放在對抗困難上。那個3歲的小女孩在夢裡和我告別,她讓我去選擇堅強,因為人生的旅途還長,我還要去和各種各樣的挫折鬥爭呢!

  我拾起丟棄在地上的語文書,背着“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是啊,我也要成長......

您正在瀏覽: 告別小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