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超越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少年都有五彩斑斕的夢,夢裡嘗到的滋味越多,收穫就越多,回味也就越多,不論甜酸苦辣,都是動人心弦的。

  由夢,我想到了菊:它生在狹小的花盆裡,卻不甘蜷縮,把根伸向大地深處,把生的氣息吐向宇宙的漩渦,昂着頭,微笑着,堅信自己會開出最美的花。一個急風暴雨的日子,我曾試圖把菊花搬進屋中,然而卻失敗了,它的根已從花盆底部伸出,牢牢地抓住大地母親的胸膛。

  它以堅強的信念,衝破了人為的牢籠,以不屈的意志不斷地向大地母親汲取着養分。它是在宣誓:要回報給世界最美好的!風雨中的清冷,黑夜裡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百般的嘲諷它都歷練過,當一度迷戀過它的美麗的蝴蝶悄然飛離時,它也惆悵過,然而為了自己的誓言,為了向世人昭示自己的完美,它獨自堅守着那份執着。當黃葉翻飛,萬物蕭殺,詫紫千紅不再時,菊就把一年積蓄的能量都釋放出來。於是乎,在恬淡高遠、透明純凈的空氣中充滿了菊的清香。它清秀俊朗的面容,猶如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向世人展示着美倫美渙的身姿。

  我震撼了,心靈接受着一次偉大的洗禮,多少風雨,多少磨難之後,它終於實現了自己的諾言,體現了自己的價值,奉獻了自己的一切……漫漫人生路上,誰沒有對自己或親人在心中暗立誓言?父親累彎的腰,母親漸白的頭髮,剌痛了我的心,我為自己的弱小而惶惑、慚愧。然而,菊的姿容卻啟迪着我:少年郎,不必惶惑,更別羞愧,只要你堅守自己的信念!我警醒了:為了自己的信念,大步朝前吧!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

  魯迅先生說過:“真正的強者,應該用百倍的勇氣去迎接人生的巨大不幸。”錯過了太陽,我不哭。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盧梭有言:“信念是抱着堅定不移的希望與信賴,奔赴大榮譽之路的熱烈感情。”是的,信念如一柄利劍,它會剌破你的怯懦:信念是力量的源泉,它能激勵你走過困境!朋友,讓菊的精神開啟你夢的信念,揚起生活的風帆,逆流而上,不斷超越自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