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堅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堅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過去的十四年中,我走過了生命中的一道道坎,踏過了成長中的一個個結點。唯有一個拐角,令我無法逾越…… 

  去年,爸爸給我報了美術班,去學素描。自小就酷愛美術的我欣然答應。但我卻並非從中享受到應有的快樂。平日看起來那麼簡單的物體,真正畫起來卻那麼難,對於我,時間每一秒都是煎熬。於是,我的畫筆很快就放下了…… 

  經過又一個四季的輪迴,迎來新的一年,亦是一個新的的開始。十五歲的我,還會像當初那樣半途而退嗎?不!我一定要越過那個拐角! 

  於是,我又重拾了畫筆,決定踏上漫漫征途,去追尋最初的夢。 

  還是那位老師,還是那件畫室,不同的是,是我此刻期待的心。“加油!你會堅持的!”我暗暗告訴自己。握起筆,目光緊緊注視着前面的靜物,然後細細打量畫面,思索構圖位置。周圍靜極了,只聽見筆間與紙之間的摩擦聲。這一刻,心被這靜謐而美好的氛圍所深深感染,不覺增添了幾分信心。我能堅持,我會成功! 

  老師走到了我而旁邊,眉頭緊鎖地打量着我的畫面,心中不禁緊張起來,感到些微的苦澀。最終老師悄悄地走開了,沒有批評。我重新審視畫圖,究竟哪裡不對?急得額頭上沁出細密的汗珠,嘴緊緊抿成一條線。耳邊彷彿出現了兩種聲音,“放棄吧!這真是費力不討好。”另一個卻說:“不行,一定要堅持!你忘了你下的決心了嗎?”怎麼辦?我該怎樣選?正當我苦惱時,忽然想起一句話“如果距成功有一百步,而你只走了九十九步,仍然是個失敗者。”我不要當失敗者,就差一步就會成功了,要堅持啊! 

  於是,經過冷靜地觀察與思考後,終於理出頭緒,再加以仔細修改,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幅作品!臉上露出小鹿斑歡快的笑容,心裡填滿了濃濃的幸福感與成就感。殊不知,身後的老師也正欣慰地笑着。 

  在此過程中,我不僅獨立克服了困難,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堅持。 

  十五歲,我終於越過了那個拐角;十五歲,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顆種子-------堅持,這份堅持,將引領着我不斷向前!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堅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