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夏天,老家又悶又熱,到處飄散着稻穀的香氣,稀稀疏疏的小草耷拉着腦袋貼在滾燙的地上,偶爾還能聽到一兩聲蟋蟀低吟,吵得我心煩氣躁。心想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去院子里走走。

  仲夏的院子里,萬籟俱寂,只有外婆坐在輪椅上,在屋檐的影子里織着件黑色的毛衣。

  “外婆,大熱天的不去睡覺,還織什麼毛衣啊。”

  “馬上過冬了,怕你着涼啊。”

  我心想:“這秋天還遠着呢,怎麼跑冬天去了,定是外婆又犯糊塗了。更何況我都十幾歲了,正是追趕潮流的年齡,怎麼還會穿她給我織的土得掉渣的毛衣。”

  外婆重複着手中的動作,說:“給你織件大紅色的,你看多喜慶。”

  “外婆,那是黑色的。”我給外婆糾正。

  “傻孩子,我能不知道黑色是什麼樣嗎,這是紅色的。”外婆給我糾正。

  還是沒辦法,只好承認那是件紅色的毛衣。

  我默默走到一旁,搬了個小凳坐下,端詳着外婆為我織毛衣。總感覺,她的手就不適合放在這針線上,外婆笨拙地用織針挑着線,兩根織針摩挲着,時不時還頂着外婆的食指,印上許多個小坑。每織一針彷彿她的嘴裡念叨着:“等到過年呀,孫子就有毛衣穿了……”

  望着外婆的臉,滿是褶子,老花鏡早已滑落到鼻尖,凌亂的銀絲隨微風搖曳着,汗珠聚集在額頭,滑過眼角,順着褶子,悄悄滴落下來。但這些好像絲毫沒影響到外婆。

  烈日漸漸變得溫和,不知不覺,我已在這坐了一下午,外婆仍在織着毛衣。夕陽下,織針閃耀着微弱的光,折射在外婆臉上的汗珠上。

  我不敢挪動凳子,怕驚擾了外婆,驚碎了這美好的畫卷。

  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流逝,轉眼我已經十五歲了。短短的幾個月,彷彿一切都變了。媽媽告訴我,外婆已經不能動了。瞬間,我感覺記憶中關於外婆所有畫面都有些模糊。只是那件擱淺在心底的毛衣,觸動着我的心弦,喚起我深深的思念,勾起我濃濃的回憶。

  有天睡着時醒了,夢裡的外婆很快樂:她手裡拿着織針,懷裡捧着一件黑色的毛衣,在夕陽的餘暉下,斜靠在輪椅上,享受着安靜的美,品嘗着幸福的甜。夢醒后我明白,原來這叫回憶。

  十五歲,原來我多了一份弄得化不開的回憶。

  深圳清華實驗學校初三 蔡雁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