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告別十五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十五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一度,大雁北歸的時候,我踏入了16歲的大門。陽光燦爛,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會讓我心情愉悅,也常常讓我不由地回憶起從前。站在16歲的“猴頭”上,回頭看看走過的路,過去的一年裡,生活充實、心情快樂、收穫多多,我的花樣年華里,至少有了絢爛多彩的一年,很有必要作文以記之,留下個紀念吧。 

  NO.1 經歷初三,苦戰中考。提到中考,我立刻會想到那300餘個忙碌而又充實的日子。老師說該衝刺了,同學們就一頭扎進了題海。因為有“金榜題名”的強烈誘惑,包括我在內的多少同學,那可真是白天猛學,晚上惡補,天天挑燈夜戰至深夜。當然我也忘不了那份濃濃的師生情、同學情,三年來一起讀書、生活、奮鬥、遊戲,讓我們彼此埋下了深厚的友情,就像春日裡的陽光一點一滴滲人我們的心田……好懷念啊! 

  NO.2 中考成功,順利晉級。天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三年的努力還真的沒有白費,心想事成般地考入了夢寐以求的重點高中。爸爸祝賀我邁出了人生的重要一小步,更希望我走好後面的每一步。背負着父母親人的重託和希冀,我毅然走進了高中的課堂...... 

  NO.3 第一次長途旅遊。從上小學背上小書包起,我就被套上了自由的枷鎖。這得感謝中考,中考結束我才有機會走出去看看。15年來第一次離開寧夏、第一次乘坐卧鋪火車、第一次親臨北京首都、第一次擁抱大海……這麼多的第一次,讓我興奮啊!北京那古香古色的四合院、雄偉壯觀的故宮、風景如畫的頤和園、曲折巍峨的八達嶺長城、殘缺不全的圓明園還有富麗堂皇的人民大會堂……閉上眼睛,它們就浮現在了我的眼前,是那樣的親切。還有北戴河的海,波濤洶湧,一浪緊接着一浪。北戴河的海灘,暖暖的海沙,濕潤的海風,沁人心脾,一切都是那麼和諧,我真的留戀不想返了。 

  NO.4 魔鬼訓練。輕鬆的暑假過後,魔鬼訓練就開始了,這是上高中的第一課——軍訓。好累啊!好苦啊!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和大地上我們這幫正在軍訓的人兒,天氣悶熱的沒有一絲風,而我們的每一個動作卻要一遍又一遍地做若干遍。我知道這是磨練人的意志的好時機,咬咬牙我堅持下來了,我為自己驕傲。 

  NO.5 人才堆里修鍊真功。到底是重點高中啊,班裡人才濟濟而又龍蛇混雜,我在其中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只有抱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自律信條修鍊真功了。 

  寫到這兒,15歲的故事已接近尾聲了,回頭看看那些堅實的腳印,我還得繼續前進! 

  (完)寫於二00八年二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告別十五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十五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