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未名樹”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未名樹”在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未名湖畔,博雅塔旁。這是北大的校園。

  而我家門前卻佇立着兩棵“未名樹”,並非真的沒有命名,而是不識植物的我希望他們能給我帶來北大般的靈氣。

  未名樹比我早來,當我搬到新家,他們早已在那兒享受大地滋潤,一陣風吹過,他們抖動枝葉婆娑的聲響是他們表達快樂的方式。

  未名樹頂,曾是我嚮往高度。

  八歲的我好強,不喜歡別人居高臨。在外受了欺負就跑到樹下,向未名樹訴說,天真地希望能擁有他們的高度。於是他們便成了我最好的慰藉,即使他們不曾開口勸說,但他們相互搖擺樹枝向我示意,這已經證明他們聽懂了我的話,他們還會飄下幾片葉子,輕落在我頭頂,像幾雙大手輕拂着我的頭,讓我的內心暈染出柔和。

  未名樹里,曾是我午睡的天地。

  十二歲的我無憂無慮,夏天的午後,當別人在體驗機械帶來的舒適時,我在享受大自然帶給我的清涼。我翹着二郎腿,倚在結實的枝椏間,靜靜地睡著了。蟬的脆音不再煩躁,他們是催我入眠的樂手;夏日的熏風不再炎熱,未名樹得層層枝葉成了我堅實的屏障;燥熱的天氣不再擾人,佳木的繁蔭給了我無盡的清涼。

  當我醒來,一睜開眼,刺眼的光線早已被他們拒之門外,留給我的只是斑駁的剪影,東躲西藏,在我稚嫩的臉上印下幾片美麗。

  我常常大笑,因為他們倆總是把樹葉從我身上擦過,每當癢得不行的時候,婆娑的沙沙聲,風輕吹得聲音與我那爽朗的笑聲演奏出動聽的新篇章。

  未名樹下,現有我清掃的背影。

  如今已是我十六歲的深秋,未名樹開始像往年一樣漸漸落葉了。我一有空就拿着麻袋到樹下清掃。落葉有的紅了,紅得那樣鮮艷,而有的卻還是綠的,不知是不是他們給大地留下了一片生機。

  有時,掃累了,坐在紅綠相間的地上,一會兒看天,一會兒看他們,我覺得我看天時很遠,看他們時很近。一片落葉晃過我的眼前,我回過神,繼續着我對他們紀念的保存。

  啊!未名樹,我與你一同長大,如今你已是枝繁葉茂,傲然屹立;而我也已羽毛漸豐,準備展翅高飛,讓我們一起大步邁進吧!

  南匯區實驗學校初三 金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和“未名樹”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未名樹”在一起 暫無評論